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FIFA新政策激怒欧冠列强 百强俱乐部联手开炮

2011年06月02日06: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FIFA新政策激怒欧冠列强 百强俱乐部联手开炮

欧洲俱乐部联合会官网截图

腾讯体育讯 瑞士当地时间6月1日,正在布拉特春风得意,连任国际足联主席成功之日,他却听到了一条不好的消息。以皇马拜仁曼联AC米兰国际米兰、尤文图斯为首的欧洲足球俱乐部联合会(European Club Association),在其主席鲁梅尼格的率领下,向国际足联发去了一封措辞严厉的通告:我们的忍耐是有底限的!

需要介绍一下这个欧洲足球俱乐部联合会。它是隶属于欧足联的一个机构,于2008年1月组建。出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普拉蒂尼解散了欧洲俱乐部原有的G14组织后,办起了这个欧洲俱乐部联合会。截止去年,有53个国家或地区的197家足球俱乐部加入这一组织。这个组织包括了主流联赛的所有主流强队,以拜仁主席鲁梅尼格为主席,此外,米兰副主席甘迪尼、巴萨主席罗塞尔、格拉斯哥流浪者、莫斯科中央陆军、波尔图、游击队、安德莱赫特等队的成员就任副主席。这个组织存在的意义,是为了协调磋商一些俱乐部级别的重要决议。

北京时间6月1日,欧洲足球俱乐部联合会通过主席鲁梅尼格而发表声明,声明指出:“针对最近国际足联发生的许多惊人的、颠覆认知的种种事件,欧洲足球俱乐部联合会一直保持着最深切的关注。针对于国际足联和欧足联正在推进的一些方案,欧洲足球俱乐部联合会必须声明自己的立场。我们不能容忍独裁的政治体系,不能容忍一些违反欧盟法律的足球决议。我们的忍耐是有底限的!”

为何一向勾心斗角的欧洲俱乐部这一次要联系起来?为何素来有“内鬼”存在的欧洲足球各国豪强这一次变得前所未有的团结?英国《天空体育》、意大利《米兰体育报》透露了内中的主要原因:在5月31日的国际足联大会上,FIFA技术部的一份臭名昭著的“9+9政策”被曝光,目前布拉特准备在执委会上讨论9+9政策,进而这一政策将进入公投程序。而欧洲足球俱乐部联合会所反对的,正是这个9+9政策。

什么是9+9政策?众所周知,之前国际足联通过了6+5政策,也就是说一支俱乐部球队必须要保证只能有5名外援出战,至少有6名本土球员被派上首发。这一政策已经被FIFA协会公投所通过,但是一直争议不断。这主要是因为,国际足联的这一政策,违反了欧盟的劳工法。固然足球运动应该得到保护,但FIFA真的能凌驾于法律之上?所以这一政策虽然得到通过,但却很难真正执行。

现在,布拉特等人又打算在新的任期里,推行他的“9+9政策”。这个“9+9”所指的是,一支球队必须保证要有9个青训系统出产的球员,而非青训球员出场不得超过9人。所谓青训出产,可以无视国籍,但是必须是在18岁之前就来到球队。布拉特在推广这一方案的时候,特别拿梅西(微博 博客)来举例,指出这一法令将为世界足坛制造出更多的梅西来。

欧洲主流媒体指出:其实布拉特的内阁想出这一方案,并非完全是为了保护足球青训体系,这主要是因为他的6+5方案违反欧盟法,所以他换一种方案,这样就可以在不与司法系统为敌的前提下,插手于欧洲俱乐部赛事,从而从欧冠等赛“富得流油”的事里分一杯羹。

但这个9+9政策一旦推行,欧洲俱乐部里除了巴萨等队之外,又有几家球队可以不受冲击?事实上,这个9+9方案一被提出,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就意识到问题所在,他一直不肯表明自己的官方态度。现在,欧足联所属的欧洲足球俱乐部联合会发出这一措辞严厉的声明,也有媒体怀疑是普拉蒂尼所授意的,毕竟这个组织不比G14敢于与欧足联对抗,而只是欧足联的附属机构而已。当然,目前这些怀疑还缺少证据。

但问题是,这个“9+9政策”是面向全球公投,而并非只在欧足联内部解决。一旦国际足联下属的208个成员协会进行公投,那么只有区区53票的欧洲能改变这次公投结果吗?一旦不能,9+9政策得以立法的话,那么欧冠、欧联杯、欧洲各大联赛都将遭遇灾难性的冲击。预感到了危机的欧洲各大俱乐部发出了心底的呐喊:够了,我们的忍耐是有底限的!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