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回首35年布拉特FIFA历程 新任期从泥潭中开始

2011年06月02日02: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回首35年布拉特FIFA历程 新任期从泥潭中开始

回首35年布拉特FIFA历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凌晨,在最新的国际足联大会上,布拉特因为竞争对手哈曼退出的原因无悬念的连任了国际足联主席。而这也就标志着已经执掌国际足联13年的布拉特将会继续开始他的第4个任期。

布拉特初入国际足联的岁月

对于布拉特来说,已经在国际足联主席这个位置上呆了13年,足够让人吃惊。而且他作为国际足联掌门人的身份还将会继续下去。其实从一开始算起,布拉特已经足足在国际足联呆了35个年头了。

1975年夏天,布拉特成为国际足联技术发展计划部的主任,从此开始了自己的执政之路。而就是在这个时候,布拉特开始有了开展足球教育计划的想法,同时也为20岁以下、17岁以下以及女子足球运动的开展奠定了基础。1981年,国际足联执委会选举他为国际足联秘书长。布拉特也从此成了阿兰维热的副手,当上了世界足球大家庭的管家。

而在成为国际足联秘书长后,他和阿兰维热一起致力于电视与市场合同的谈判以及世界杯的商业化。在这期间,布拉特一共成功组织了五届世界杯的比赛,包括1982年西班牙、1986年墨西哥、1990年意大利、1994年美国和1998年法国世界杯。

布拉特的仕途全盛期

1998年6月8日,布拉特在第51届国际足联大会上当选为第八任国际足联主席。并且在1999年6月20日,布拉特当选为国际奥委会委员,这是国际奥委会对他所取得的成就的充分肯定。在这期间布拉特坚持“足球就像公众娱乐一样,它能够吸引世界媒体的注意力”这一观点,开展自己的执政方针。

2002年,布拉特竞选连任成功。即使在这期间韩日世界杯因为裁判问题饱受争议,但是布拉特还是很好的度过了这一危机。而在这个过程中,布拉特也是逐渐的拉拢了自己的人脉。在2007年的竞选中,布拉特继续连任,他的任期也就是到了2011年。在这几年的时间内,国际足联在布拉特的带领下,虽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是慢慢的争议不断,丑闻也开始浮出水面,布拉特的执政开始受到争议。

布拉特独裁下丑闻频出

在布拉特从1975年开始进入国际足联,到他1998年成为国际足联主席,在到如今继续连任。想必30多年的时间内,最让布拉特叫苦的就是2010和2011这两年了。世界杯申办曝出丑闻、执委主席们受贿丑闻,还有布拉特自身的受贿谣言。布拉特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

也就是在2011年,当危机全面爆发的时候。哈曼站了出来,希望将布拉特赶下台。但是老辣的布拉特在危机与争议中将哈曼玩弄于手掌之中,并最终逼得其退选还落得个停职的下场。而75岁的布拉特也得以在无竞争对手的情况下,继续连任国际足联主席。75岁的高龄对于他来说不是问题,因为他热衷权力的心还未褪去。

未来任期内的畅想

在布拉特第四次连任的大会上,国际足联也是出台了多项决议。其中世界杯申办地改为由全体代表大会决定。这无疑是一个历史性的改革,而成功连任的布拉特也是表示到会尽全力改革国际足联。

然而虽然布拉特是在186票的支持下继续连任国际足联主席,不过此番的连任布拉特也是在危机中度过。即便他还要执掌国际足联的大权,但是国际足联的危机还不会就此终结,以及国际足联内部的丑闻和布拉特自身的问题都不会从此消失。换言之,布拉特虽然继续对国际足联独裁,但是他仍然是危机四伏。媒体们的唇枪舌剑,以及部分大国足协的强烈反对,布拉特还将在新的任期内继续开展无硝烟的战争,甚至有英媒体指出,“布拉特想履行完新的任期没有那么容易,争议、危机、丑闻,布拉特无疑在一个泥潭中开始了新的任期。”

(小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uir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