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步入冲刺轨道 两改变促成开赛最大胜利

2011年06月02日02: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在怀疑的目光中跌跌撞撞的度过前四轮之后,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终于在今日与老冤家索德林的比赛中重新展现了自己的巅峰水准,他最终直落三盘顺利过关,取得了自己本届法网开赛以来含金量最高的一场胜利。本场胜利或许意味着纳达尔已经步入自己赢球的高速轨道,开始向自己第六个法网冠军加速冲刺。

纳达尔在之前四场比赛中尽管成功打出了三场3比0,但是其表现一直无法服众,在经过首轮与伊斯内尔的五盘鏖战之后,他随后三场比赛的状态依然显得起伏不定,即便是第三轮面对名不见经传的克罗地亚选手维伊奇,纳达尔也是在丢掉两个发球局之后才成功过关,相比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两人的强势,纳达尔夺冠头号热门的身份一再受到舆论的质疑。

今日与索德林一战是纳达尔开赛以来受到的最大考验,后者在本次法网赛中展现出来丝毫不逊于前两届法网的出色状态,赛前普遍认为他有实力给纳达尔制造足够的麻烦,但是纳达尔最终却奉献出一场近乎完美的胜利,比赛一开局他就牢牢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通过强悍的防守以及出色的关键分处理能力完全打乱了对手的比赛节奏,索德林除了在第三盘中盘阶段进行了一番抵抗之外,其余时刻都无力阻挡纳达尔疯狂的前进脚步。

纳达尔本场比赛有两点改变非常引人关注,这也是他最终能够收获一场完胜的最主要原因。首先,是他更加注重自己在底线的防御,这一直以来都是纳达尔称霸红土的主要保证,但是在今年的红土比赛中,纳达尔的底线防御能力呈现下滑的趋势,这也是他在之前的比赛中多次被对手完成破发的关键原因,但是今日面对进攻火力超强的索德林,纳达尔重新祭出了自己的防守大旗,成功将对手的大部分攻势都化解于无形中。

此外,纳达尔今日在控制失误方面也做得相当出色,在之前几场比赛中,他在一场比赛中出现20个以上的非受迫性失误的场景屡见不鲜,但是在进入与对手激战2小时半的情况下,他的失误很好的控制在了13个,只有对手41个的三分之一还不到,在他异常稳固的发挥面前,索德林最终不得不吞下完败的苦果。当然,不得不提到的还有纳达尔强大的心理素质,他在第三盘第11局先后化解对手三个破发点的精彩表现,彻底扼杀了索德林翻盘的最后希望,使得自己得以带着酣畅淋漓的完胜感觉进入到四强的名单中。(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