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四大满贯皆入四强 发挥波动成斗纳隐患

2011年06月02日01: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日,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第四种子穆雷以3-0完胜大黑马、阿根廷老将切拉。比赛可谓是一波三折,职业生涯首度跻身法网四强。这样他在四大满贯中都进入过四强,不过不稳定的发挥已经影响到了他将在半决赛中迎战纳达尔的前景。

穆雷在2006年首度出现在罗兰加洛斯的成年赛场上,不过当时首轮就遭到淘汰。而在2009年他则是一路闯入八强,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此后他在大满贯的成绩愈加稳定,先后在09/10赛季进入温网四强,10/11赛季跻身澳网决赛,加上08年的美网亚军,苏格兰少年只剩下法网没有进入过四强。而今天的胜利补足了这块短板,让穆雷也成为网坛全能球员中的一员。

今天的比赛必须要用“一波三折”来形容。一上来他就连续丢掉了两个发球局,一度1-4大比分落后。但是此后他又完成了两次回破,挽救了盘点之后抢七取胜。第二盘则是形势调转,他在5-2领先的情况下,先后浪费三个盘点被对手连续破发之后追至5-5平。只有第三盘是一帆风顺,毕竟年过三旬的切拉此前打过两次五盘大战,体能上的劣势让阿根廷人失去了最后的机会。其实在第四轮的比赛中穆雷也是同样的走势,在先丢两盘的情况下连追两盘。而在第二日的补赛开始之后一度2-5落后,却又连续拿下五盘7-5逆转,真是让球迷玩了一把心跳。

显然波动是所有球员都不希望看到的局面,尤其是对于穆雷这样偏向于防守的球员更可能造成致命的危险。在比赛中他更多的是依靠自己的战术与对手周旋,擅长防守和预判的同时,缺乏克敌制胜的一招鲜。进攻型球员在波动时还可以孤注一掷,把所有精力放在进攻上或许能杀出重围;而防守型球员在波动中恐怕只能感叹回天乏术了。

好在今天穆雷对面的对手是一位排名在30开外的非种子球员。相隔七年两度占据罗兰加洛斯的八强席位,切拉绝对算得上是一位红土高手,而穆雷能够三盘获胜,也算得上是全身而退。然而四号种子即将面临对手的绝非“高手”两字就可形容,将是开赛以来空前的强敌、头号种子纳达尔。面对总战绩4-10、红土战绩0-3落后的世界第一,穆雷即便打起12分精神也难言必胜。而一旦在半决赛中出现波动,留给他的恐怕只有苦涩的失利。

(小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