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国际足联主席选举结束 布拉特186票连任成功

2011年06月02日00: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际足联主席选举结束 布拉特186票连任成功

布特拉成功连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晚(瑞士苏黎世当地时间6月1日下午),第61届国际足联大会在瑞士苏黎世的FIFA总部进行。会议最重要的议程是选举下一届国际足联主席。由于原来的竞选者哈曼退出,唯一的候选人、现任主席布拉特以绝对多数票当选,连任国际足联主席一职。

在过去一周的时间里,国际足联主席选举成为足坛焦点事件,而由此扯出的丑闻也让媒体感到震惊。5月25日,国际足联宣布对哈曼进行反腐败调查,随后哈曼立即对布拉特提出了反诉讼,后者也遭到了调查。5月29日听证会结束后,国际足联宣布哈曼和国际足联副主席杰克-华纳停职接受调查,而主席布拉特的调查结束,并被宣布清白。大势已去的哈曼只能无奈宣布退出竞选。

尽管哈曼提出上诉,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只是徒劳,他甚至被禁止进入国际足联大会的现场。与此同时,第61届国际足联大会如期进行。作为反腐败的先锋,英足总提出推迟国际足联主席竞选。但在5月31日的投票中,只有17票赞成英足总的动议,172票表示反对。随后国际足联宣布,新一届主席的选举将按照计划在6月1日进行。

在6月1日的国际足联大会中,尽管依旧有人对于新一届的国际足联主席竞选表示质疑,但布拉特却不断强调,他将维护国际足联的内部团结。在他强势的气魄面前,一切议程按部就班的进行。瑞士当地时间6月1日下午16时30分,新一届国际足联主席选举的投票工作开始。作为候选人,布拉特离场投票现场,投票工作由现任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主持。

投票采取不记名方式,根据208个国际足联成员协会的首字母顺序,具有投票资格的协会依次上台投票。经过1小时13分钟的漫长等待,投票终于结束。随后国际足联相关人士进行点票。当时时间6月1日晚18时03分(北京时间6月2日凌晨0时03分),国际足联副主席格隆多纳宣布:在203张有效选票中,186张选择了布拉特。随后会议现场响起掌声,布拉特重回现场,身份则是新一期国际足联主席。

作为唯一的候选人,布拉特的当选没有任何意外,因此诸多媒体看来,国际足联主席的投票选举仅仅只是一个走过场的形式。而在布拉特连任之后,国际足联的内部纷争是愈演愈烈还是偃旗息鼓,这成为媒体竞相关注的焦点。之前哈曼因为被禁止参加国际足联大会而义愤填膺,公开指责布拉特及瓦尔克。未来围绕国际足联贿选的丑闻还将有进一步的调查,在这场FIFA的内部斗争中,布拉特暂时强势胜出。但可以肯定的是,他还将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而对于中国方面来说,由于哈曼遭到停职,张吉龙成为亚足联代理主席,这是中国足球外交的一次绝佳机会,如果能够把握住,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将大有好处。(Ben)

事件进展: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