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再遇莎娃勇者胜 要进决赛需注意三大威胁

2011年06月01日23: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再遇莎娃勇者胜 要进决赛需注意三大威胁

莎娃到底能给李娜带来多大威胁呢?(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当今天法网结束女单1/4决赛后,中国球迷非常欣喜的发现,他们所特别支持的两位女选手都顺利打入半决赛,然而紧接着球迷们就难以继续高兴了,因为金花一姐李娜与俄罗斯(微博)美女莎拉波娃,将成为半决赛的对手。她们之间只有一位胜出者可以晋级决赛,只有一位选手能站在失败者的肩膀上去摘取冠军奖杯。而对于李娜来说,莎拉波娃对于她,又有特殊的意义。前教练的弟子,到底会给李娜造成多大的威胁呢?

威胁一:相互战绩

李娜与莎娃过往7次交手,莎娃5胜2负占据优势地位。虽然近两年的伯明翰草地赛,李娜连胜莎娃,其中去年还拿到了赛事最后冠军。不过在两人唯一一次红土场交锋中,李娜在09年的法网4-6、6-0和4-6三盘不敌莎娃,只能止步第四轮。

应该看到过去两年莎娃从长期肩伤中缓慢恢复过来,对于比赛的感觉、技术的改变都需要一个适应过程。李娜在这期间两次草地赛胜利,更多的意义在于心理上,对于技战术的参考价值并不多。

威胁二:前任教练

莎娃现在的教练,正是去年指导李娜打入澳网半决赛的托马斯。今年澳网还没开始,李娜就无奈得和教练托马斯和平分手。志在东山再起的俄罗斯美少女,看中了托马斯的执教能力,强行“挖角”成功。在托马斯的指导下,李娜的球技有了长足进步,并一举确立了一流选手的地位。

现在托马斯又成功将莎拉波娃带回强者行列,他帮助莎娃改进发球技术动作,使莎娃重现巅峰时发球的稳定性和威胁性,调整莎娃红土上滑步技术,更使俄罗斯美女莎娃拿下罗马赛冠军,现在法网也首次打进四强。更为关键的是托马斯对于李娜的技术知根知底,将会针对性得替莎娃安排战术。

威胁三:软硬实力

与科维托娃、阿扎伦卡相比,莎娃拥有三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冠军气质底蕴深厚。而距离全满贯仅差法网,更是让莎娃充满战斗力。在今年法网比赛中,莎娃几次面临危难局面,都成功逆转,不管是对阵加西亚时的连下11局,还是面对拉德万斯卡时挽救5个盘点的表现,都说明了莎娃对这个冠军的渴望。而在硬实力方面,球质更重的莎娃能在比赛中发挥自己抽球时的力度,更改技术后的发球威力、稳定性俱佳。特别是近期李娜表现突出的多拍稳定性上,莎娃也丝毫不落下风。

当然这些威胁对于李娜来说,都可以不是问题。相互战绩只是过去,前任教练虽然知晓技术,却也不了解如今李娜的心理和战术。至于软硬实力,李娜同样不落下风,有过一次大满贯决赛遗憾,已经29岁的金花一姐,还会让机会溜走吗?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