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昔日糙姐变战术大师 李娜望成海宁式红土女皇

2011年06月01日22: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昔日糙姐变战术大师 李娜望成海宁式红土女皇

李娜红土场技术或堪比海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金花一姐李娜再次带来惊喜!在以2比0击败阿扎伦卡之后,她创造了自己在罗兰加洛斯的个人最佳成绩,追平了当年伊达公子在这里创造的亚洲女子选手法网最佳成绩纪录。本场比赛中李娜丰富的战术组合让人眼前一亮,相比对手一味的底线猛攻,李娜的战术选择已经完全具备了大师的风范,毫无夸大的说,李娜今日的表现就是当今WTA赛场上的最顶级水准。

李娜一直以来都以强大的进攻火力著称,其正手威力早已进入女子网坛TOP5的行列,不过在更多的比赛中,她还是给我们留下了技术略显粗糙的印象,尤其是在面对一些技术均衡或者临场进攻手感火热的选手时,李娜通常只能和对手以硬碰硬,这样的情况下她虽然还是能够拼下一些比赛的胜利,但是更多的时候却给人留下一种淡淡的遗憾——这球如果能够打得更加灵活周转一些,是不是会得到更加理想的结果呢?

李娜在今日比赛中的发挥终于弥补了这方面长久以来的缺憾,开局之初她就利用自己大范围的调动频频打乱对手的击球节奏,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中,李娜在先丢两分之后正是通过有效的左右大范围调度让阿扎伦卡完全迷失了进攻的方向,也为本场比赛的走势奠定了一个基调,随着比赛的深入,李娜丰富的战术组合开始全面的发挥威力,她的正手进攻保持着常日的水准,而她的大范围调动,网前的截击偷袭以及在受压制情况下突然的变线回击都表现出来极高的水准,她的表现让我们看到了海宁以及斯齐亚沃尼这些红土战术大师的影子。

阿扎伦卡是本次法网开赛至今发挥最为稳定的一名女子选手,其凶狠的发球以及稳定的底线进攻让她在步入第二周之后成为夺冠的最大热门,但是在李娜今日堪称完美的表现面前,这位当今世界排名第四的名将最终还是迷失在了球场之上,到了第二盘的后半阶段,我们明显可以看出她的有心无力,毫无疑问,是李娜的出色发挥从竞技状态和心理层面两方面彻底摧毁了对手。

在海宁退役之后,人们感慨女子网坛缺乏一位真正意义上的红土顶级大师,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尽管拥有丰富的战术组合以及顽强的斗志,但是给人的整体感觉依然是特点不够鲜明缺乏最致命的进攻武器。李娜如果能够在这个时候走向彻底成熟,对于整个女子网坛来说都是一件幸事,毕竟李娜的正拍火力和海宁的单反一样都是WTA赛场上的招牌武器,只要她的战术组合能够再丰富成熟一些,她就足以代表当今女子网坛的最顶尖水准。(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