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莎娃成4强夺冠最大热 破3年大满贯荒只剩2战

2011年06月01日22: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莎娃成4强夺冠最大热 破3年大满贯荒只剩2战

莎娃成为本届法网女单夺冠大热(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女单赛会7号种子莎拉波娃是直落两盘以6-0/6-3横扫德国猛女佩特科维奇,成为最后一个晋级女单四强的选手。这是莎拉波娃第二次闯进法网女单四强,比起前次不同,莎拉波娃已经是四强里面夺冠呼声最高的一位,不过从今天的比赛来看,莎拉波娃越是到赛程来到末端的时候,失误的频率开始增高。

今年是莎拉波娃头一回被誉为大热门出现在罗兰加洛斯的赛场上,尤其是在李娜先后击败科维托娃和阿扎伦卡这两位超级大热门之后,莎拉波娃的机会是越来越大。今天的比赛,莎娃虽然送蛋对手,但是两盘只让对手拿到3局的俄罗斯(微博)美女,还是让比赛延续了90分钟之久,也不算过于轻松,这场与李娜同时开场的比赛,甚至还要比李娜较晚结束。

今天的大风给了莎拉波娃和佩特科维奇带来了很大的影响,第一盘比赛,并不是莎拉波娃打的非常之棒,而是对手过多的主动失误让莎娃赚了不少便宜,莎拉波娃只是将球回过去之后等待对手失误。不过来到第二盘,莎拉波娃是明显受到了对手进入状态的猛攻,自己的非受迫性失误也明显增多,这也让对手一度将比分扳平,双方随后是展开了破发大战。不过莎娃还是凭借经验优势,最终击败对手。这场局数不多的比赛里面,莎娃仍然是轰出了20个非受迫性失误。近几场失误的增多也为莎娃在随后的比赛埋下了隐患。

来到半决赛之后,莎拉波娃的对手是状态已经开始重新回到顶峰的李娜,从最近这几场比赛里面,李娜完全是减少了主动的失误,反之莎拉波娃在第二轮比赛开始,失误就明显增多。而本届法网,莎拉波娃的发球似乎又开始跌跌撞撞起来,尤其是一发成功率很难得到保障。今天的比赛,莎娃虽然只发出了4个双误,但接下来碰到接发球尤为出色的李娜,莎娃肯定会顶着很大的压力。2009年,李娜在第四轮曾一度将莎娃逼到悬崖边上,但当时莎娃是凭借李娜的心理波动才最终逆转。在两人最近两次相遇,李娜是取得了全部胜利。下轮的半决赛,莎拉波娃才真正迎来本届法网最大硬仗。这场比赛的胜者也极有可能是今年法网的最后的女单冠军。(辛德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