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苏东:曼联无中场领袖 唯穆氏皇马可挑战巴萨

2011年06月01日17:04腾讯体育[微博]cho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苏东:曼联无中场领袖 唯穆氏皇马可挑战巴萨

苏东(微博)做客腾讯微访谈,与网友畅谈足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国内知名的足球比赛解说员苏东在其腾讯微博上与热心的博友进行了交流,并回答了腾讯博友提出关于足球的诸多问题。苏东认为,曼联之所以在欧冠决赛中惨败于巴萨,是因为队中缺少中场领袖,而欧冠决赛中巴萨是无解的。如果说未来哪支球队可以挑战巴萨,苏东直言只能是穆里尼奥的皇马

由于曼联刚刚在欧冠决赛中“主场”1-3惨败给巴萨,有博友提问曼联究竟输在了什么地方,苏东直言,“曼联缺少的是中场具有霸气和技术集一身的一个精神领袖。”正如苏东所说,尽管本赛季曼联力压切尔西、重新夺回了英超联赛冠军,但曼联的中场问题很严重。如今在老特拉福德效力了将近20载的斯科尔斯又正式退役,对于斯科尔斯的退役,苏东称赞道:“生姜头和吉格斯一样,都是传奇,他在曼联17年,见证和经历的红魔的辉煌!他是一个很难替代的红魔‘无名’英雄。”当有博友询问斯内德和莫得里奇谁更适合曼联时苏东回答:“应该是斯内德更好一些吧。”另外苏东还指出:“曼联还需要一个强力中锋,或者加强中场,让鲁尼尽量少的回撤。”至于有博友提问欧文的未来时,苏东并不看好,“欧文应该不会就此退役,不过能否留在曼联就不知道了。”

回答完博友对于欧冠决赛输球方曼联的提问后,苏东又点评了“宇宙队”巴萨,苏东重申,“看看巴萨在欧冠决赛中的表现,我仍然坚持之前说过的观点——曼联完败,巴萨无解!依照决赛时巴萨的状态和发挥,弗格森派上谁可能都不行!”不过苏东表示:“相信未来穆里尼奥的皇马经过厉兵秣马后,一定可以挑战巴萨!”欧冠决赛中布斯克茨的表现非常出色,对于这名拉玛西亚的高达后腰,苏东认为,“在某种程度上讲,布斯克茨是个不次于巴萨双核哈维(微博)伊涅斯塔的人物。”对于巴萨能否一直在欧冠称霸下去,苏东直言:“巴萨的球迷当然希望这样,不过这是非常困难的!”的确,当欧冠改制以后,还没有哪支球队实现过卫冕。

去年夏天曼城投入数亿欧元,结果在本赛季的英超联赛中,曼城力压阿森纳、获得了下赛季直接征战欧冠小组赛的资格,当有博友问道曼城是否有希望夺得2011-12赛季英超冠军时,苏东调侃道:“几率大概是二十分之一吧。”这只是个玩笑,因为英超有20支球队,理论上讲每支球队夺冠的几率都是1/20。苏东指出,“阿布扎比人不会撤资,现在的阿布扎比意在推广自己的资金和自己的城市!”显然在苏东心目中,曼城老板的金元政策能把曼城变成强队,但距离英超冠军还是有不小的差距。

阿森纳已经六年无冠,本赛季又是失败的,对于阿森纳的未来,苏东直言:“阿森纳要想重塑辉煌,要看他们今夏买来什么球员,这很关键。另外一点很重要,虽然小法很出色,但还不足以担当队长一职,这和他的性格有关。应该有个“维埃里”式的人物撑起酋长球场的天空。”

2010-11赛季让利物浦球迷伤透了心,不过苏东透露:“到现在看来,利物浦的老板比曼联的老板貌似更有魄力和决心改造球队。相信利物浦会成为争冠的热门球队,但现在他们可能还需要多一个赛季磨练。红军现在需要的是一个厚实的板凳,他们现在的主力阵容基本成型,只需磨合的更好一些。”另外,苏东相信,“‘国王’达格利什一定可以扛起红旗复兴大旗!”

当有博友问到苏东记忆最深刻的比赛时,苏东毫不犹豫的答道,“99年的曼联vs拜仁(诺坎普红魔逆转);05年的利物浦vs米兰(伊斯坦堡神奇之夜)”,显然在苏东心中两场欧冠决赛的惊天逆转到现在仍不能释怀。另外对于英超早期记忆最深刻的球星,苏东认为是枪手队长亚当斯和曼联的吉恩。此外,苏东还对现在主流的三大联赛做出了如下点评:“英超是速度和节奏,意甲是整体和战术,西甲是个人和技术”。 (chong)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