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孙正平赞詹韦关键能力 张卫平叹热火防守太强

2011年06月01日15: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美国迈阿密讯 (记者罗昇 时延奎 杨阳(微博博客)) 北京时间6月1日,NBA(微博)总决赛第一战打响,迈阿密热火依靠末节的出色表现92-84击败达拉斯小牛,总比分1-0领先。本场比赛结束后,腾讯体育对央视著名解说员孙正平(微博)和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微博)进行了采访。

以往在央视的NBA总决赛解说中,我们总是会看到孙正平老师的身影,听到他专业的解说,但是今年我们没有在央视听到那个熟悉的声音,那是因为孙老师已经退休了。不过腾讯网特别邀请了孙老师来担任特约嘉宾,来更好的为广大球迷报道今年热火小牛的总决赛。

“角色完全不同了,”孙正平老师说到这次NBA总决赛他的角色的转变,“春节过后还在说全明星赛,但是我今年一月份已经退休,这一次是受腾讯网的邀请,来担任NBA解说的嘉宾,这是一次全新的尝试。”

“小牛外线更为突出,在控卫、中锋和替补球员小牛占先,但是在勒布朗、韦德这两个位置上,联盟是没有人和他们比是占优的。”对于热火与小牛的总决赛首战,对于这两支球队的特点,孙正平老师分析到,“第一场非常非常值得期待,尽管没有卫冕冠军湖人,没有了凯尔特人,没有了马刺,但今年的总决赛依然能够吸引中国球迷的关注。”

而张卫平老师预料小牛将会对诺维茨基进行车轮大战,“热火最重要的就是限制诺维茨基,应该会采用车轮防守,哈斯勒姆波什甚至詹姆斯都会出来防守他,当然效果如何,还要看比赛的情况。”

勒布朗和诺维茨基是双方的关键球员,对于两人的盯防至关重要,孙正平老师认为,“我想一个是尽可能的贴身防守,减少他接球次数。另外一个光防投篮也不行,勒布朗更强有力的是他的冲击、突破、造犯规。”对于诺维茨基的盯防,孙正平老师,“在大前锋位置上尽管波什非常突出,但是他要一个人防守诺维茨基非常困难,因为他的出手手段多,稳定性好,那么多队在防守他时都无法限制,越是关键时刻越敢于出手,很多球都是不可思议的,对于诺维茨基要减少他的接球,另外加强对于他的包夹防守。”

这场比赛热火评价三巨头的出色表现,评价出色的防守最终击败小牛,获得了总决赛首战的胜利。孙正平老师认为,“热火的防守今天做得很不错,三巨头的表现非常稳定,尤其是最后时刻韦德和詹姆斯的后程发力,是热火队取胜的关键。”

张指导同样称赞了热火巨星关键时刻的出色表现,“热火在关键时刻的防守非常恐怖,此前对阵公牛队时他们就表现出了这一点。最后时刻韦德的关键三分,詹姆斯的扣篮起到了关键作用。”

“热火最后阶段的小个阵容非常有效,他们脚下速度快,能够压迫性防守逼迫你失误,而且这些小个都有很好的篮板能力,所以能通过失误和篮板进行反击。这样对手很难落位布置防守。”张卫平老师说到,“及时是在阵地战中,詹姆斯、韦德超强的个人能力也能找到办法,而且最近几场热火的外线投篮也不错,这让对手没法防守。”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