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韦德笑称赢球还靠一波流 皇帝:他祝贺我首胜

2011年06月01日13: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总决赛第一场较量今天在迈阿密展开,凭借着詹姆斯24分,韦德22分10篮板的发挥,热火在主场以92-84击败小牛,赢得总决赛开门红。

“我尽量保持侵略性。”韦德说道,“我们都知道这就是我们想要打出的比赛,他们今天没有在我们身上得到太多的分数,我们很好地执行了战术。我们有两位组织者,大家都能投能射,但赢球的关键还是靠团结协作。”

“这就是我们最近赢得比赛的防守,第四节的一波流。”韦德表示,“我们必须保持这样的势头,不能因为球投不进就垂头丧气,总有其他办法来统治比赛,我认为我们在下半场做得非常出色,尤其是在篮板球方面,尽可能限制他们更多的出手。”本场比赛热火的篮板以46-36领先于小牛,差距主要体现在16-6的进攻篮板上。

“大体上说,我们必须打得更出色一些,只是从总体上说。”小牛主帅里克-卡莱尔表示,“我们会边线得更好的,这一点我非常肯定。我们有许多机会,很多本应得分的球,队员们却没有投进。我们拭目以待,这是一个漫长的系列赛,我们会做出调整的。”

“我们的篮板……必须要做得更出色一些。”卡莱尔说道,“热火这一场的进攻机会比我们多很多。”

“我们全场只出手了67次,我们无法在这样的情况下赢得更多的比赛。”马里昂赛后说道。“在大部分时间里,我认为我们都有机会赢得这场比赛,但我们还是让机会从手边溜走了。”

“这只是一场比赛,仅此而已,我们还要继续前进。”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表示。

“我没有想到过去。”韦德在谈到关于今年和2006年总决赛的对比时说道,“我在第三节下场的时候就在思考,如何要让自己爆发,我一直都希望能保持在第四节的强势。”

本场胜利也是詹姆斯职业生涯第一次在总决赛中赢球,韦德在比赛结束后拥抱了他。“韦德比赛结束后祝贺了我,这是我总决赛首胜。”詹姆斯笑着表示。

(旋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