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孙正平微博:热火擅抓失误 总决赛防守强度大

2011年06月01日12: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孙正平微博:热火擅抓失误 总决赛防守强度大

孙正平(微博)微博截图 【点击进入NBA总决赛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NBA(微博)总决赛第一战今日正式打响,时刻五年之后,迈阿密热火同达拉斯小牛再度双双携手挺进总决赛。凭借着两大超级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和德维恩-韦德关键时刻的无解表现,热火最终以92-84战胜小牛,首战告捷。中央电视台著名解说员、腾讯体育特约专家孙正平在前方现场通过腾讯微博对比赛进行了精彩述评。

比赛开始之后,两队在进攻端均有些低迷,但防守强度却异常之大,因此比分显得很低。对此孙正平认为,由于这是总决赛的首场较量,因此两队在心态上出现波动实属正常,但客场作战的小牛队在掌控节奏方面无疑比热火更胜一筹:“NBA总决战首场终于打响了,首节开始段双方均太紧,打了一半多比分只10-5。防守强度大、失误多、针对性强,热凭借三巨头得到第一节16分,小牛诺维斯基仅4分,特里得分最多,但他们传球和整体性更好。”

防守这一特点在第二节比赛中更是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小牛在诺维茨基的带领下,外线终于找到攻击手感,其中特里多次上演辕门射戟的好戏,尽管热火场面上略显被动,但球队在三巨头的带领下始终能将比分紧咬。孙正平认为,两队均是有备而来,下半场的战术调整才是关键。“两队次节打个平手,从中远投、罚球、篮板、助攻诸环节均相差不多,但小牛队拖慢节奏更多打阵地,让你热队快不起来是高明之处。第三节看谁调整得好、针对性更强以掌握主动权。”

易边再战伊始,小牛在诺维茨基的带领下打出一波冲击波,使得两队分差开始拉开。但是热火在经过一次暂停之后,有意的增加了攻防两端的强度,这其中收功之臣自然当属勒布朗-詹姆斯,后者在末节末端连续命中三分,其中包括一记难度系数极大的后仰压哨三分,孙正平表示,小牛在关键时刻出现的失误让热火抓住进攻机会:“第三节胶着时小牛队连续两个失误,诺维斯基又不在场上,热火抓住机会尤其詹姆斯表现出色以4分领先结束第三节。”

正如孙正平此前所言,詹姆斯在第四节关键时刻再度上演精彩好戏,使得热火始终保持领先并在最后时刻将分差一举拉开到10分以上,最终成功取胜小牛,赢得开门红。而有关总决赛更多精彩述评,敬请持续关注孙正平腾讯微博。(胡氏原创)

相关微博:

  • 第三节胶着时小牛队连续两个失误,诺维斯基又不在场上,热火抓住机会尤其詹姆斯表现出色以4分领先结束第三节
    2011-06-01 11:07:29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nnifer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