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热火两射手+蓝领拖垮小牛 查莫斯三分球立功

2011年06月01日12: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总决赛第一战,热火替补席上的两大射手加一个蓝领,成为了三巨头身边最得力的助手。在大部分时间里,查莫斯、米勒哈斯勒姆都站出来支援火力,将比赛拖到最后几分钟,然后三巨头同时爆发锁定胜局。

热火拥有詹姆斯韦德波什三巨头,这对热火的替补来说有非常高的要求,由于球权大部分在三巨头手里,角色球员尤其是替补球员需要随 时做到比赛准备,做到召之即来,来之就能战的效果。小牛在本场比赛收缩防线,严防詹姆斯与韦德的突破,这就需要外线射手发挥作用破解小牛的防守阵型。在关键时刻,查莫斯成了三巨头身边最可靠最稳定的射手,分担了他们面临的防守压力。

首节比赛还剩3分26秒的时候查莫斯替换下毕比,他的第一次三分投篮并没把握住机会,但是这并没影响到他接下来的投篮信心。首节比赛一次 成功的防守让首次打总决赛的查莫斯找到了自信,第二节他在快攻中的上篮造成钱德勒犯规,进一步让他进入到比赛的状态,找到了一点进攻 节奏。

当比赛进入到第二节还剩5分45秒的时候,查莫斯埋伏在底线接到米勒的传球,一记三分球命中压制住小牛的势头,也让小牛收缩内线的防守策 略付出了代价。当小牛再度将分差拉开3分后,又是查莫斯在底线的三分球将比分追平,特里的三分球继续拉开比分的时候,查莫斯再一次用三 分球帮助热火咬住比分。

查莫斯在第二节成了热火外线主力火力点,半场比赛结束的时候,查莫斯6投3中,其中三分球5投3中,攻下10分,是热火替补席上得分唯一上 双的队员。当查莫斯这一个点能提供足够的外线火力支援时,小牛防线不得不外扩,三巨头的进攻空间会拉得更开,第三节韦德能不断突破得 手,就是有查莫斯埋 伏在外线随时准备射冷箭。当查莫斯找不到手感的时候,从热火替补席上站出来的人是射手米勒,他在关键的时候也能支援三分火力,第一节比赛和最后一节比赛,都在球队需要的时候贡献出三分球。

除开两名射手外,季后赛里复出的哈斯勒姆也在本场比赛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他对诺维茨基的防守很出色,进攻中能把握住有限的机会。比赛还剩6分35秒的时候,他二次进攻中接到米勒的传球在诺维茨基头上完成2+1,点燃了热火主场,让球队在士气上压过小牛。

(奔跑的蚂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