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大运开闭幕期间深圳放假7天 将实行区域限行

2011年06月01日11:46深圳新闻网-晶报谢银波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晶报记者 谢银波 大运会期间,我市将实行“开四闭三”小长假。即开幕式8月11日至14日放4天假,闭幕式8月22日至24日放3天假。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国、省、市人大代表视察道路交通安全及大运交通保障情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锐锋,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谭国箱,副主任及聚声,秘书长张士明参加视察。

人大代表们先后视察了大运村、大运城和被命名为“春茧”的深圳湾体育中心,并在深圳市交通运输管理委员会听取了深圳市公安局和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的汇报。参与视察活动的人大代表也就深圳大运交通工作建言献策。

市公安局:

多项政策保大运赛事交通

昨天,深圳市公安局副局长钱伟用“扰民少、措施新、利用率高、成本低、机动性强”几个短句,概括了大运交通安全保障措施的准备情况。他表示,交警部门已制定了开闭幕式放假、单双号区域限行,黄标车限行、危险化学品运输限行等多项交通措施,来满足大运赛事的交通需求。

“经测算,通过这一系列的措施,我市赛事期间可减少80万辆汽车出行,全市路网流量减少30%,大运赛事交通和城市日常交通均能得到有效保障。”钱伟表示。

记者了解到,开闭幕式放假等政策已获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公安交警部门正在全力推进各项政策的具体实施。

市交委:

“从驻地到场地不超过60分钟”

“我们承诺,注册人员从驻地到场地不超过60分钟,开闭幕式散场观众疏散时间不超过100分钟。”深圳市交委相关负责人在汇报工作时表示。

据了解,大运交通专用场站及停车设施包括大运新城、香蜜湖、深圳湾体育中心、五洲宾馆4个集中停车场,深圳机场及香港机场专用停车区,大运村和主媒体中心班车站,60处比赛训练场馆和52家官方酒店专用车位。

(深圳新闻网-晶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