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组图:总决赛-三巨头65分压德克 热火1-0小牛

2011年06月01日09: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上午,2010-11赛季NBA(微博)季后赛总决赛首战展开,热火主场对阵小牛,比赛中迈阿密巨头展现威力合砍65分,热火在比赛后程将比分拉开,最终92-84奏凯,总比分1-0先声夺人。

勒布朗-詹姆斯此战16投9中送出24分9篮板5助攻,韦德19投9中数据为22分10篮板6助攻,波什18投5中效率不佳,但仍送出19分9篮板;查莫斯贡献12分。小牛方面,诺维茨基18投7中、罚球12罚全中,数据为27分8篮板,马里昂16分10篮板,特里12分。

力拼防守 首节准度均尴尬

热火主场白色调营造出热烈氛围。开场后詹姆斯先分球助波什赢得罚球,皇帝此后中投助热火4-0开局。诺维茨基为小牛射入中投后,双方压制节奏力拼防守的效果早早体现——小牛接连6投连失,热火7投也仅1中。首节中段詹姆斯抢断攻势中对诺维茨基打三分,热火11-5领先。

基德两入远投率小牛追分至12-13。首节后段特里也以远投对飙詹姆斯,特里另有灌篮攻势造詹姆斯犯规并2罚全中,小牛17-16领先结束首节。首节小牛14投4中,热火21投6中,准度同为28.6%。

远投对峙 查莫斯贡献亮点

次节前段特里又同迈克-米勒远投对飙。此战前6投仅1中的韦德冲篮时连遭小牛拦截,不过次节中段闪电侠与查莫斯相继射入三分球,波什也同诺维茨基涨分对峙,热火35-31领先。

诺维茨基此后以远投、近篮打板连入两球,小牛7-0攻势后38-35超出。查莫斯次节后段又两入远投,特里也再度射入三分球,半场结束时小牛44-43领先。

压哨远投 皇帝飙射显霸气

第三节前段热火接连4投不中,马里昂、诺维茨基则连续中投砍分,史蒂文森命中远投后小牛51-44将比分拉开。热火暂停调整后,上半场10投3中的韦德连续快速突篮,并对史蒂文森形成打三分机会,詹姆斯命中三分球热火追至51-53。

第三节后段詹姆斯再入远投,热火已将比分超出。最后16秒攻势中,詹姆斯更强行出手命中压哨三分球,热火三节结束后65-61领先。

韦德发威 热火强势取胜局

末节前段诺维茨基罚球、冲篮连有涨分,米勒则再为热火飙入远投,至韦德中投砍分热火72-66领先。史蒂文森此后虽射入三分球,海斯勒姆又对诺维茨基回敬打三分。末节中段双方力拼防守又出现3回合进攻未涨分。

韦德再入中投后,马里昂强攻对米勒打三分,但此后韦德封盖马里昂,并面对基德命中远投,热火在末节3分05秒82-73建立胜势。虽然诺维茨基此后连造犯规罚球涨分,詹姆斯又霸气十足地对马里昂灌篮打三分;随着韦德又连助波什、詹姆斯灌篮,热火已锁定胜局。最终热火92-84奏凯。

(天上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