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第10日综述:男单BIG4全进八强 卫冕冠军逆转

2011年06月01日08: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1日凌晨,法网第10个比赛日硝烟散尽,男女单打四强各产生了两席,男子方面,费德勒轻取孟菲尔斯,成功会师德约科维奇,半决赛将再次上演天王山对决,而穆雷在一场补赛中带伤完成惊天逆转跻身八强。女子方面,巴托丽淘汰前赛会冠军库兹涅佐娃,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则是逆转90后新星俄罗斯(微博)小将帕芙柳琴科娃。

男单方面,瑞士天王费德勒1/4决赛和东道主选手法国黑人名将孟菲尔斯交锋,尽管费德勒在去年巴黎大师赛浪费五个赛点输给过孟菲尔斯,但那只能算是一次偶然,费德勒历史总战绩占据压倒性优势,比赛果然也呈现一边倒的局面。费德勒前两盘势如破竹,尽管第三盘孟菲尔斯顽强的将比赛拖入抢七,但费德勒抢七开局就取得3比0,并最终凭借打直线空当一剑封喉,7比3赢得抢七,顺利跻身四强,并且创造了一项纪录——他是本届比赛到目前为止唯一一位不失一盘的选手。

费德勒半决赛的对手将是以逸待劳的二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由于对手意大利的弗格尼尼1/4决赛的退赛,本赛季保持不败的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不战而胜直接晋级四强,半决赛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的强强碰撞,德约科维奇少打一场比赛,可能会占据体能优势。

四号种子英国的穆雷和特洛伊基昨天苦战到天黑,前四盘斗成2平,今天他们则是直接进行决胜盘的较量,穆雷决胜盘2比5落后的逆境下,上演大爆发连下五局以7比5逆转晋级八强!更令人震撼的是,穆雷是在忍受着脚踝剧烈疼痛进行比赛的,在心理和意志上穆雷变得更加恐怖,穆雷1/4决赛将对阵阿根廷的切拉。

所谓的BIG4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穆雷在2008年美网曾包揽过一次四强,但那个时候穆雷是六号种子,而这一次法网BIG4就是前四号种子,只要纳达尔战胜索德林,穆雷擒服切拉,那么,BIG4就将作为世界排名前四首次在大满贯赛事上包揽四强。

女单方面,东道主法国名将巴托丽和2009年赛会冠军库兹涅佐娃争夺四强,这场比赛耗时1小时52分钟,巴托丽以7-6(4)/6-4战胜13号种子库兹涅佐娃,跻身四强。这也是巴托丽个人生涯在罗兰-加洛斯取得的最好成绩,她将与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争夺决赛席位。而5号种子、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在1-6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以7-5/7-5连扳两盘,击败俄罗斯90后小将帕芙柳琴科娃。

至此,法网最后六个存有夺冠希望的女单选手里,只有斯齐亚沃尼在罗兰-加洛斯捧起过冠军奖杯,并且只有斯齐亚沃尼和莎拉波娃获得过大满贯赛事冠军,这也就意味着,本届法网很有可能产生新的女单冠军,中国名将李娜能否成为笑到最后的那个,让我们拭目以待。(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