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杨毅:不希望热火赢 詹姆斯还会拿更多冠军

2011年06月01日07:52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不希望刚组建的热火本赛季就夺冠,他们以后也许会拿很多冠军,但这次我希望是小牛夺冠。

热火打的是球星战术。因此,若是热火夺冠,会改变NBA(微博)的世界观,大量球星会涌向大城市,NBA就会迎来寡头时代,每个赛季就那么五六支球队可看,其他球队会被球迷放弃。

在传统理念中,篮球是集体项目,比如凯尔特人队的三巨头,他们单拿出来并不是最好的,但和其他队友在一起,会形成优秀的团体。热火三巨头主要是詹姆斯韦德波什锦上添花,他们的板凳球员基本上不怎么发挥。

热火在常规赛中的表现不如季后赛,是因为常规赛比赛密度极大,而没有背靠背的季后赛,延长了三巨头登场的时间。季后赛上,詹姆斯出场时间接近45分钟,韦德和波什接近41分钟,因此热火基本上都是4比1淘汰对手。

小牛是传统篮球的最后一道城墙。虽然我心向小牛,但我觉得小牛也许没得打,这也许是4年来悬念最少的总决赛。小牛的主要进攻手段就是突分,热火能对上他们,还能轮流盯防诺天王,因此小牛极有可能无法打开局面。此外,小牛在内线3秒区得分能力不强,是NBA联盟成功率最低的。而外线球员不是太老就是太矮,詹姆斯和韦德两大妖精完全能搅乱采取联防的小牛,尽管如此,我依然希望小牛夺冠。J087 J189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