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白岩松专栏 > 正文

白岩松:澳网见证李娜幽默 法网还有新剧情?

2011年06月01日07:46重庆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有很多人曾经认为李娜当年去学新闻可能学不到什么东西,但是李娜却从另一个角度给了新闻一点面子。你看曾经扔了球拍进校园去学新闻专业的李娜,完全知道沟通是怎么回事,她成了在国际赛场上最会表达最会与公众交流的中国女子运动员。加上“女子”两个字,是因为姚明在NBA(微博)里面说了很多年的单口相声,也是一个交流的天才。这一回,男有姚明,女有李娜,中国相声有了竞技场上的完美搭档,相声“振兴有望”了。

不管在哪个国家,有幽默感的语言都是人际交往的通行证,几乎无往而不胜。只可惜,很多年里,中国人也许是口号喊多了,体育场上,更多地展现出刻板、坚硬、无味道的感觉,幽默感往往欠奉。但姚明不一样,别人问他个高的感受,他回答:上面空气新鲜一些。大家都乐了,于是“中国”,一个很多人心目中坚硬的词汇开始柔软下来。

李娜从澳网开始,变本加厉地展开了赛场上的“相声之旅”,其中“刷卡”和“丈夫”成了关键词,以至于哪一场比赛之后如果不给观众讲讲丈夫的故事,都会被当成夫妻感情出现问题的信号。当然,人们之所以爱听李娜的赛后采访,是因为她找到了真诚有趣幽默放松的语言方式,娱乐了世界也松弛了自己。而一个事实是,当李娜多了公众前的幽默之后,她的成绩日益上升。看来,幽默不仅是形象,也是生产力,更是不违禁的兴奋剂,成为李娜成功的秘密武器。所以我们经常要等着看比赛结束之后,看看这一次,与丈夫有关的连续剧,李娜又写了什么新的剧情。

作者系央视著名主持人、重庆晚报特约撰稿人白岩松(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