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韦德称热火领袖是莱利 詹姆斯:我要听他教诲

2011年06月01日07: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佛罗里太阳哨兵报》报道,虽然帕特-莱利不再担任迈阿密热火主教练的职务,但他依旧经常为球员指点迷津。德文-韦德坦言莱利才是热火真正的领袖,勒布朗-詹姆斯表示他经常与莱利聊天,莱利的教诲令他受益匪浅。

总决赛即将打响,与2006年那次巅峰对决相比,这一次莱利的角色已经不同了。5年前,莱利是热火的总裁兼主教练,如今的莱利只是热火的总裁,他不再执掌球队的教鞭。即便如此,莱利依旧对热火的球员产生影响。“他会在更衣室出现,和你聊一聊篮球,向你表达他的想法,”韦德谈到莱利时说,“他不是高高在上的,作为球员,我们更喜欢这种面对面的沟通。”

莱利的办公室就在美航球馆比赛场地上面一层,他担任热火主教练时也是使用那个办公室,与当年不同的是,如今莱利的角色更偏重于导师。“你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来,”韦德说,“他会在不同的时候发言,我一直和他保持沟通,这并不是计划好的。”

虽然莱利有意回避媒体,但他和球员的关系依旧紧密。“莱利教练非常有灵感,”韦德说,“他是这样一个人,虽然他位于幕后,但他经常出现,他发表看法,你要认真的听取他的发言,因为他了解比赛,他是领导者。”

“他是球队的领袖,我们非常尊敬他,”韦德接着说,“我认为他在正确的时间组建了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当他认为需要对我们说什么的时候,他就会去做的。”

与莱利合作,对于韦德而言驾轻就熟,但对于詹姆斯来说,则是全新的体验,“小皇帝”坦言莱利的指导对他帮助非常大。“你知道他曾经指挥一些伟大的球员,你听说过关于魔术师和贾巴尔的故事,这些球员都是他在洛杉矶湖人执教时的弟子,”詹姆斯说,“能够有机会和他谈一谈那些传奇,研究如何领导一支球队,这是非常棒的事情。”

“他就在你的身边,你可以在需要的时候请教他,那是一种令人惊讶的感觉,”詹姆斯说,“我们并不是只讨论篮球,我们还会聊其他的事情,球队拥有他真是太幸运了。”(硬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