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曼联官网宣布19年传奇退役 下赛季转型当教练

2011年05月31日17:13腾讯体育[微博]cho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官网宣布斯科尔斯退役 下赛季转型当教练

曼联官网宣布斯科尔斯退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英超豪门曼联俱乐部官方网站证实,保罗-斯科尔斯正式退役。就此,曼联92年黄金一代的“生姜头”结束了在红魔一线队效力19个赛季的历史。不过与门将范德萨希望与家人孩子呆在一起不同的是,下赛季斯科尔斯仍会在曼联,只不过身份换成了教练员。

欧冠决赛的第77分钟,弗格森用斯科尔斯换下了卡里克,当时曼联1-3落后,比分落后加之场上形势,曼联输球已成定局,换上斯科尔斯也只是让曼联的老臣感受一下气氛。在随后的10几分钟比赛里,斯科尔斯很少拿到球,当终场哨吹响后,斯科尔斯穿上与阿尔维斯交换来的巴萨球衣,呆呆的站在温布利球场的草坪上,那一刻让万千曼联球迷感动不已。在欧冠决赛之前的加里-内维尔告别赛上,斯科尔斯与吉格斯、贝克汉姆、巴特等好友重聚梦剧场老特拉福德,谁想到几天后欧冠决赛失利后,斯科尔斯成了曼联92黄金一代中退役第2人。

其实斯科尔斯退役早已出现征兆,只是红魔球迷不愿相信罢了。本赛季,斯科尔斯在曼联的位置已沦为边缘化,当年长一岁的吉格斯还能生龙活虎时,斯科尔斯的作用却不再像往年那样明显。整个赛季生姜头只有29次出场,其中绝大多数是替补,打进1球助攻3次也是他个人英超生涯的最低记录。欧冠决赛失利的第二天,英国媒体《每日邮报》曝料,斯科尔斯表示希望跟随曼联夺得英超第20座联赛冠军奖杯,不过如今曼联官网却公布了斯科尔斯正式退役的消息。

1974年11月16日,斯科尔斯出生在距离曼彻斯特市很近的萨尔福德,年少时斯科尔斯身材矮小体弱多病,练习足球完全是为了强身健体。不过直到16岁,斯科尔斯的身体还是依然很瘦弱,而且患有哮喘病,但斯科尔斯却表现出了超人的天赋,随后被独具慧眼的曼联球探发现。作为曼联队92青年足总杯一代的佼佼者,司职攻击型前卫的斯科尔斯进攻手段多样,既能够带球进攻,又能够伺机传出致命的好球,世界波远射也是拿手好戏。前英格兰主帅基冈在形容斯科尔斯插上进攻的能力时,称他在这方面简直就是“世界第一”。

在1995/96赛季,斯科尔斯完美地填补坎通纳禁赛后的空缺,并以14粒进球成为在法国人之后的球队第二射手,这个赛季曼联成为双冠王。在1999年,曼联成为三冠王的赛季,斯科尔斯立下汗马功劳,唯一令人遗憾的是在冠军联赛决赛,他因为停赛而无法上阵。在2003年曼联成为联赛冠军,斯科尔斯的20粒进球至关紧要。在2005/06赛季,斯科尔斯由于眼疾缺阵了大半个赛季,球迷都担心这会影响“生姜王子”的职业生涯,但是在2006/07赛季,斯科尔斯强势回归,在曼联夺冠联赛冠军的途中,他发挥极为关键的作用。在2006年10月击败利物浦的比赛中,他帮助曼联首开纪录,2个月之后,在3-0大胜阿斯顿维拉的比赛中,他打进一记凌空抽射的世界波,这个进球也被评为本赛季的最佳进球。2007/08赛季,斯科尔斯仍是曼联阵中不可或缺的一员,在冠军联赛半决赛对阵巴萨的比赛中,斯科尔斯再次用世界波帮助曼联两回合晋级决赛,在9年前因为停赛错过了冠军联赛决赛后,斯科尔斯终于获得参加冠军联赛决赛的机会,在莫斯科,他跟随曼联赢得俱乐部历史上第三座冠军杯。那也成为斯科尔斯职业生涯中最光辉的时刻。

当2009/10赛季切尔西力压曼联夺得联赛冠军后,斯科尔斯面对媒体表示:“我已经接近球员生涯的尾声,我只会再踢一年。我已经开始在考取英格兰的教练证书,希望有朝一日我能够指导孩子们,或者带某个地方的某支球队。”一年过去了,斯科尔斯兑现了诺言——正式退役。当然曼联球迷下赛季还能看到生姜头,不过他的身份换成了曼联教练组的一员。 (chong)

相关微博:

  • 欧冠决赛之后,曼联声势浩大的重建工程将正式开启,范德萨、吉格斯、斯科尔斯这几位老将的位置需要新人来填补,据说爵爷给热刺中场核心莫得里奇开价2000万,此外关于斯内德、阿什利·扬、德赫亚的传言不少。下赛季要卷土重来,你觉得曼联今夏需要几杆枪?
    2011-05-30 14:07:22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