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状态远超09夺冠年 法网二度折桂非奢望

2011年06月01日02: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状态远超09夺冠年 法网二度折桂非奢望

费德勒反手进攻[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1日凌晨消息,又是一场气势恢宏的完胜!在以3比0完美封杀法国名将孟菲尔斯之后,费德勒以一盘不失的成绩昂首晋级本次法网的男单四强。对比一下他夺取冠军的2009赛季法网大赛,我们可以轻易的发现如今的费德勒状态明显更胜一筹,也许“第二次夺取法网冠军”这个一度看上去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对于费德勒来说并没有那么遥不可及。

费德勒在2009年带着刚刚夺取马德里大师赛冠军的信心和手感开启罗兰加洛斯之行,但是他在法网的比赛表现并不完美:第二轮面对阿根廷人阿卡苏索他就丢掉一盘,获胜的三盘中有两盘还打了抢7;第三轮面对法国选手马休,费德勒是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逆转取胜;接下来面对状态已过巅峰期的德国老将哈斯,费德勒更是先丢两盘陷入绝境最终惊险逆转过关;随后两场面对法国人孟菲尔斯以及阿根廷天才德尔波特罗,费德勒同样打得不轻松。最终他能够完成职业生涯首次夺取法网的壮举,他的实力和心态固然是一个重要因素,但是人们还是不能不提到索德林帮助他扫清了夺冠道路上的最大障碍。

而今年费德勒是以非热门的身份开启法网之行的,在之前的红土热身赛中他未获一冠,先后输给了梅尔泽、纳达尔以及加斯奎特等人,状态一度显得岌岌可危。不过令人没有想到的是,来到法网之后费德勒的状态却出现井喷之势,在前四场比赛中他保持一盘不丢,“7”字开头的比分仅仅只出现了两次,在ESPN对于法网首周的总结性文章中,他和德约科维奇一起获得了最高分。

今日面对上轮刚刚淘汰了红土高手费雷尔的法国黑人名将孟菲尔斯,费德勒又打出了一场相当漂亮的比赛,除了正手失误显得稍多之外,他的表现几乎达到了完美的地步。孟菲尔斯尽管拥有非常优秀的身体素质,但是在费德勒精准的手感面前还是得不到太多的机会,费德勒如果不是在个别分上过于追求完美,他甚至不用和对手进行抢7就可以提前锁定胜局。

在本次法网开始之前,没有人看好费德勒还能够再次夺取法网,就连还能否在其他三项大满贯中夺冠也一度被很多人打上怀疑的符号,但是费德勒用五场完胜打消了人们的一切顾虑,他用自己精彩的表现证明依然有实力在这里跻身夺冠热门的行列,尽管接下来他很可能要连续面对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两场终结考验,但是看了他最近几场比赛的精彩发挥,还有谁敢把筹码全部压在他的对手一方呢?(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