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斯齐亚沃尼点出获胜关键 承认状态仍未到最佳

2011年06月01日01: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1/4决赛中,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鏖战三盘以1-6、7-5和7-5逆转击败俄罗斯(微博)红粉帕芙柳琴科娃,成功晋级四强。赛后斯齐亚沃尼分析了自己本场比赛获胜的原因,不过她同时也承认自己目前的状态没有处于最佳,想要完成卫冕需要更多的努力。

今日比赛斯齐亚沃尼的开局显得非常被动,面对帕芙柳琴科娃在底线的大力击球她显得很不适应,很快就以1-6丢掉首盘,并在第二盘一度以局分2-4落后,卫冕冠军一度走到被淘汰的边缘,好在随后的比赛斯齐亚沃尼逐渐稳住了阵脚,凭借自己丰富的战术组合和出色的上旋球逐渐逆转了局面,最终非常惊险的逆转成功取得晋级资格。

赛后在谈到自己的获胜原因时斯齐亚沃尼表示道:“我今日的发球不好,底线击球也很糟糕,我甚至无法做出任何特别的事情扭转局面,比赛的关键就在于我总是努力将球击得很深,而且给球加了很多旋转,这帮助我获得了不少机会,逐渐逆转了比赛。在落后的局面下我确实感到很生气,但是那个时候我又能做些什么呢,没有人可以改变场上发生的一切,我告诉自己应该重新进入比赛,努力让自己发挥得更好一些。”

不过斯齐亚沃尼也承认自己目前的整体状态并不是非常出色:“是的,我今日的表现不是很好,我想自己目前的状态确实没有处于最佳,我希望下一场比赛自己能够打得更好一些,因为现场的观众应该欣赏到更为精彩的比赛。”

最后斯齐亚沃尼承认自己在泥地上获得大满贯冠军的可能性确实要更大一些,今年她将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完成卫冕:“是的,红土给了我更大的机会,草地给我的机会更少一些,硬地也是一样。我希望自己能够把握住今年的机会。”进入四强之后,斯齐亚沃尼的对手将是2009年赛会冠军得主库兹涅佐娃与法国本土名将巴托丽之间的胜者。

而输掉比赛的帕芙柳琴科娃也并没有感到过多遗憾:“这是一次很不错的经历,这是我第一次杀进大满贯八强,这个时候肯定没有任何一场比赛是容易的,尤其是面对斯齐亚沃尼,她今日的表现真的是太伟大了。”(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