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别轻视未夺冠小牛 > 正文

2-3-2赛制阻碍达拉斯 小牛欲变第7支神奇之师

2011年05月31日11: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总决赛即将开始,对于小牛来说,尽管他们再度迎来了救赎的机会,但是达拉斯想要最终夺冠却极为艰难,2-3-2赛制的魔咒也在无形中阻碍着那些没有主场优势的球队,对于达拉斯而言,他们想要捧杯,必须完成小概率的奇迹。

尽管小牛在之前的系列赛中顺风顺水,但是在踏入总决赛后,他们通往总冠军的路将会荆棘密布,自从1985年NBA(微博)改成2-3-2赛程以来,没有主场优势的一方在26次对决中仅赢得了6次,夺冠概率为23%,而在分区决赛中,没有主场优势的一方在54次系列赛(2-2-1-1-1赛制) 中赢得了18次,晋级概率为33%,从这一数据对比便可以看出,2-3-2赛制显然更加魔鬼化。

在最近的26年总决赛里,一共有15支无主场优势球队在自己的主场至少赢得2场比赛,但是只有2支连续赢下三个主场,分别是2004年的底特律活塞和2006年的迈阿密热火,而事实上,他们也是近12年里仅有的两支在没有主场优势情况下赢得总决赛的球队。如果弱势的一方没能连续拿到三个主场,那么他们就必须至少赢下两个客场才能拿到奥布莱恩杯。

此番面对强大的热火,局面对小牛来说非常不利,热火季后赛已经在主场取得了8连胜,而自3月10日以来,迈阿密在美航球馆的战绩为16胜2负,小牛想要虎口拔牙难度可想而知,不过能够给他们提供一丝信心的是,至少之前有6支球队完成过这样的壮举,而在这些突击成功的球队里,胜场排列数各不相同,时光追溯到2006年,当时热火在先输掉2场的情况下最终绝地反击,连下四城,而如今不管小牛用哪种方式,他们的目标就是在最艰苦的情况下赢得4场比赛,完成真正意义的救赎。

附1985年2-3-2赛制以来无主场优势球队夺冠赢球场次:

1985年湖人获胜场次:第2场(客场)、第3、5场、第6场(客场)

1993年公牛获胜场次:第1场(客场)、第2场(客场)、第4场、第6场(客场)

1995年火箭获胜场次:第1场(客场)、第2场(客场)、第3、4场

1998年公牛获胜场次:第2场(客场)、第3、4场、第6场(客场)

2004年活塞获胜场次:第1场(客场)、第3、4、5场

2006年热火获胜场次:第3、4、5场、第6场(客场)

(猫大熊)

相关专题:

别轻视未夺冠小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