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众巨星今夏难得闲 梅西最短或只休十八天

2011年05月31日17:06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众巨星今夏难得闲 梅西最短或只休十八天

巴萨众将假期难得闲!

腾讯体育讯 在上周日的温布利大球场捧起球队历史上第4座欧冠冠军奖杯后,巴塞罗那的2010-2011赛季完美谢幕。当地时间5月30日,在诺坎普球场进行的告别会后,巴萨球员们正式迎来了暌违9个月的假期。不过所谓“暑假”也不得安宁,因为获得双冠王的英雄们依然有着各自的任务等待他们去完成。

据《世界体育报》报道,解散后的巴萨众将去向主要有四处:度假、国家队热身赛、欧青赛以及美洲杯。已经开始度假的有中场大脑哈维(微博)、二号门将平托、在欧冠决赛中替补登场的凯塔以及马克斯维尔和小将丰塔斯。在球队重新集结之前,以上几人将没有比赛任务,他们将有长达48天的休息时间,可以全心全意的享受这一难得的假期,为瓜迪奥拉下赛季的“全冠王”梦想养精蓄锐。队长普约尔今夏也无战事,不过在休假之前他还将在6月1日接受手术,手术恢复期估计在一个半月左右。所以即便没有比赛任务,普队的“假期”恐怕也将更多的在康复训练中度过。

包括伊涅斯塔(微博)、巴尔德斯、皮克、布斯克茨、比利亚(微博)、佩德罗在内的6名巴萨主力球员,将随西班牙国家队征战美洲。6月4日他们将率先与美国队交手,然后在6月7日和委内瑞拉队碰面。赛后伊涅斯塔们将不作停留,直接乘飞机返回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他们的假期将从6月8日正式开始。

与老大哥们的相对轻松不同,巴萨小将们将代表西班牙青年队参加将于6月11日开始的丹麦U21欧青赛。博扬、蒂亚戈、米尼奥和蒙托亚将参加这一项赛事,力争为西班牙捧得自1998年以来的第一座U21欧青赛冠军奖杯。不过深陷“死亡之组”的年轻斗牛士们的小组赛对手均非等闲之辈,可能会由威尔希尔领军的英格兰队是其最大对手,而捷克和乌克兰分别是2002年的冠军和2006年的亚军,实力同样不容小视。

作为今夏国际足坛最重量级的赛事,美洲杯将成为世人瞩目的焦点。自1993年以来再未夺得过这项历史悠久的赛事冠军的阿根廷队将是主场作战,他们必将全力出击,誓要超越乌拉圭重新成为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作为潘帕斯雄鹰当之无愧的核心,梅西(微博 博客)也必将全力以赴。

本周一,梅西开始了为期9天的短暂假期。按照日程安排,小跳蚤将在6月8日 返回阿根廷参加集训。6月20日,阿根廷队与巴拉圭进行赛前最后的热身赛。7月1日,阿根廷将会在美洲杯中首战玻利维亚,6日和11日的对手分别是哥伦比亚和哥斯达黎加。7月24日美洲杯决赛将在河床的纪念杯球场进行,如果阿根廷队能杀入决赛,梅西将自己的第一个国家队大赛冠军而战。

除梅西外,他的阿根廷国家队队友马斯切拉诺和米利托也将参战,而右后卫阿尔维斯则将代表巴西队成为梅西争冠的最大竞争对手。按照安排,巴萨全队将在7月18日重新集结,备战下赛季比赛,不过参加美洲杯的球员可以推迟到8月3日归队。然而即便如此,一旦阿根廷“不幸”打进决赛,那么梅西今夏的假期最短可能将只有区区18天!继去年“世界杯病毒”困扰后,小跳蚤将在今年夏天遭遇到“美洲杯病毒”的侵袭。尽管如此,梅西还是主动请战,要求参加将在8月17日和21日进行的西班牙超级杯“世纪大战”。

7月18日重新集结后,巴萨的下赛季备战工作将正式打响。首先他们将前往慕尼黑,参加7月26日和27日两天进行的奥迪 杯。之后他们将前往美国,在迈阿密曼联进行欧冠决赛后的再度碰撞,8月3日他们还将和芝华士队交手。8月6日巴萨将转战达拉斯,和墨西哥美洲队较量。回到西班牙后,8月8日和9日他们将参加加泰罗尼亚杯,随后则是与皇马的两回合西班牙超级杯重头戏。8月21日,2011-2012赛季西甲联赛正式开始,巴萨的新赛季征程也将正式拉开帷幕。从5月30日到8月20日,留给巴萨休整备战的时间只有83天。

(念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