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李剑南:哈曼栽在布拉特手上 他其实不冤

2011年05月31日10:29深圳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职业足球到了如今这段位,早就是金灿灿的,但凡沾个边儿,那都是钱啊。钱多了当然不是坏事,但钱太多了也未必就是好事,没得到玩了命去争,得到的玩了命的抓住,比如说布拉特与哈曼的主席大战,布拉特看似兵不血刃,就让哈曼缴了枪,但这场较量背后的凶险诡谲,局外人虽难闻其详,却可以想象。争的是主席这张椅子,椅子背后是国际足联的巨额利润以及巨额利润带来的巨大权力。

职业足球几乎已经与黄金画上了等号,职业足球的玩儿法,也就变得不那么轻松。不仅不轻松,而且很凶险,在足球的圈子里,我们甚至能看到最高级的政治权谋。什么样的政治权谋最高级?就是彻底摧毁对手的名誉。我们都知道登徒子,这不是个好词,那么登徒子是怎样成为登徒子的呢?在春秋时代,登徒子是楚国的大夫,而他的政治对手则是著名的美男子宋玉。宋玉是这么干掉登徒子的:宋玉对楚王说,我家隔壁有个美女,美得那叫惊天动地,但是这位美女爬墙头偷窥了俺老宋三年,俺老宋连个手都没跟她拉过。这说明什么?这说明老宋是个正人君子。那么登徒子呢?他的老婆又丑又凶,登徒子却接二连三,跟他老婆整出了一堆娃娃。这种行为说明什么?说明登徒子是个好色之徒嘛。就这样,宋玉将登徒子送上了道德法庭,在道德法庭上经受洗礼之后,宋玉成了风流而不下流的君子,而勤勤恳恳老婆孩子热炕头的登徒子则被彻底击败,不仅政治上玩儿完,还成了色狼的代名词。由此可见,道德审判是个多么有效又多么可怕的武器。孙子说过,攻心为上啊。

数千年之后,宋玉的道德法庭依然存在。布拉特也是这么玩儿的。有谁知道国际足联竟然有个道德委员会?然而关键时刻,这个平时默默无闻的道德委员会实在胜过百万兵。在自己手下的道德委员会走过一圈后,布拉特过关了,哈曼没有。布拉特洗清了自己的受贿丑闻,哈曼则被扣上了德行有亏的屎盆子。别说跟老布竞争主席了,连现有的职务也被冻结。

玩政治,哈曼跟布拉特的距离,就像欧冠决赛场上曼联巴萨的距离。玩政治,布拉特玩出了最狠的一招。最近,有个叫卡恩的著名职业政客,自称也是中了这一招。看来栽在这一招上,哈曼也不算太冤。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