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张吉龙任代理主席 > 正文

专访张吉龙:将不辱使命 努力稳定亚足联局势

2011年05月31日10:27腾讯体育[微博]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消息,今天凌晨,亚足联官方声明由于现任主席哈曼正在接受FIFA道德委员会调查,故将由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张吉龙将出任代理主席一职,腾讯体育第一时间通过电话采访了张吉龙,他表示“尚未接到亚足联执委会的正式通知,上任后希望能够不辱使命,维持亚洲足球大家庭的团结,稳定亚足联的局势。”

昨天下午就曾有消息称张吉龙将出任亚足联代理主席一职,对此张吉龙在电话中表示“昨天下午我在总局对外联络中心办公室上班,有消息说我正在前往苏黎世FIFA大会的路上,实际我并没有去,这次国际足联大会,因为国内事务比较多,我并没有前往参加。”

不过今天凌晨亚足联官方确认张吉龙将出任亚足联代理主席一职,那龙哥是否会临时顶替哈曼参加FIFA大会,对此张吉龙表示“我还没亚足联执委会的接到正式通知,而且我也不会临时去顶替哈曼参加FIFA大会。”

尽管还没接到正式通知,但张吉龙出任亚足联代理主席一职已经毫无疑问,他将何时赴任?

张吉龙:“要等接到正式通知后才能开始,即便收到了正式通知,我也要过一段时间才能去吉隆坡亚足联总部。”

由中国人出任亚足联主席一职,张吉龙是历史第一人,创造了中国足球的历史,上任之后张吉龙有何感想?

张吉龙:“希望能够不辱使命,对维持亚洲足球大家庭的团结,稳定亚足联的局势,做出自己的努力。”

至于任期长度,张吉龙表示“时间长度不清楚。”据了解FIFA道德委员会对于哈曼的调查将持续一个月,一旦哈曼上诉成功或调查证明自己是清白的,那么他将自动恢复在FIFA和亚足联的所有职务,而如果他被国际足联宣布正式停职,那么张吉龙将掌管亚足联直到2015年的新一届换届选举。

同时另据记者了解,张吉龙将代行的不仅是亚足联主席职权,也包括哈曼国际足联执委的职务,即暂时代理哈曼在FIFA和亚足联所有的职务。

相关专题:

张吉龙任亚足联代理主席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