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男篮领队:东亚赛锻炼队伍 阿联赴美特训缺席

2011年05月31日09:50篮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6月10日,为期6天的2011年东亚男篮锦标赛就要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打响。近日,2011年东亚男篮锦标赛赛程已经出炉,中国队在小组赛上将先后面对中国香港队和韩国队。2011年东亚男篮锦标赛从6月10日开始至6月15日,小组赛将进行三天。小组赛结束后,6月13日各支球队将原地休息一天。6月14日进行半决赛,6月15日将决出冠亚军和三四名。

本次东亚男篮锦标赛是今年在武汉举行的亚锦赛的东亚区资格赛,一共有6支东亚球队参加此次比赛。中国、韩国和中国香港被分在了A组;B组的三支球队分别是蒙古、日本和中华台北队。由于中国将以东道主身份直接参加今年9月在武汉举行的男篮亚锦赛,本次东亚男篮锦标赛将决出另外三支晋级亚锦赛的队伍(即除中国队之外成绩最好的三支球队将获得亚锦赛参赛资格)。

中国队小组赛的两个对手,中国香港队实力不强,队中身高仅有1.75米的罗意庭上赛季效力于CBA福建队,是福建队的替补后卫,不过受限于出场时间,罗意庭表现平平。相比于中国香港队,韩国队一直以来是中国男篮在亚洲难缠的对手。有消息称,此次东亚男篮锦标赛,韩国队巨人河升镇将随队征战。而韩国队外线群的火力才是他们真正的杀伤力,韩国队主帅特别制定了针对中国队的双后卫战术,这对于中国队的后场将是很大的考验。

据了解,篮管中心原本打算派二队参加东亚男篮锦标赛,但考虑到通过这次比赛可以了解日本队和韩国队的实力,而且因为去年与巴西队打架事件而身背禁赛处罚的几名球员还可以借此次比赛来“销账”,因此,最后还是决定派国家队参加此项赛事。

中国男篮将在参加完6月3日、5日和7日与美国明星队的三场热身赛之后,于9日奔赴南京参加比赛。届时,中国男篮将兵分两路,一部分队员前往南京参赛,而另一部分则留在北京继续原来的训练计划。据了解,包括张凯、易立、王磊、莫科、韩硕、孙悦、苏伟、张博等队员都将出现在出征东亚锦标赛的名单上。

另外记者了解到消息,易建联将铁定不会参加此次东亚锦标赛。此前,在易建联是否参加此次东亚锦标赛的问题上,中国男篮领队张雄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易建联的归队时间我不清楚,他会和邓华德(微博)沟通。”但是随着中国男篮12人的参赛名单基本确定并且将在近日公布,已经可以肯定易建联不在此份名单中。有关人士表示:“原因一是比赛时间和他去美国特训有冲突,二是我们想给更多其他球员一些比赛机会,锻炼队伍。”

根据易建联的行程安排,他将会在6月初前往美国的佛罗里达州。像去年夏天一样,跟随著名训练师大卫·索普进行为期一个月左右的特训。而这个时间的确和东亚锦标赛举行时间有冲突。阿联计划在7月回国,正式归队,与队友们一起备战亚锦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