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莎娃逆境中展现冠军本色 全满贯良机悄然迫近

2011年05月31日03: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31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四轮比赛中,俄罗斯(微博)美女莎拉波娃在开局0-3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直落两盘以7-6(4)和7-5力克波兰天才A-拉德万斯卡,成功晋级八强。本场比赛莎拉波娃将自己顽强的心理素质展现无遗,按照目前的势头,她非常有望在本次法网完成自己“全满贯”的夙愿。

莎拉波娃在本次法网之前的比赛中已经遭遇到过惊魂时刻,第二轮面对法国小将C-加西亚她就差一点被对手爆冷,当时她在先丢一盘之后又在第二盘面临1-4的危急局面,不过关键时候强大的心理素质帮助她度过了危机,她在最后时刻连得11局完成了惊天逆转。

今日与A-拉德万斯卡的比赛莎拉波娃实际上又多次陷入到危机中,首盘比赛她就面对0-3的糟糕开局,第二盘也被对手率先拿到发球胜盘局,不过每一次莎拉波娃都能够成功化解危机,在落后局面下她的心理至始至终保持得非常稳定,几乎没有出现任何的波动,反倒是A-拉德万斯卡,多次在领先的局面下显得过于犹豫,被莎拉波娃屡屡拿到反攻的机会,最终莎拉波娃在两盘比赛都面临落后的情况下直落两盘取胜,获得了自己本届法网开赛以来最具含金量的一场胜利。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莎拉波娃在进攻端方面的优势表现得比较明显,全场比赛她发出了7个ACE球,虽然为此她也付出了7个双误的代价,但是凭借自己的大力击球她完全摧毁了对手的接发球体系,使得自己的一发得分率达到了相当不错的75%。更重要的是,莎拉波娃全场比赛一共轰出了56个制胜分,相比之下A-拉德万斯卡只有15个,俄罗斯美女以进攻主导了比赛,虽然她在非受迫性失误方面也明显多于对手,但是在她的强攻面前,对手最终还是全面崩溃。

在进入八强之后,莎拉波娃的对手将是德国新秀佩特科维奇,后者本赛季的进步势头有目共睹,尤其是在红土赛场上的表现惊人,因此本场比赛对于莎拉波娃来说将是一次严峻的考验。不过以莎拉波娃最近一段时间表现出来的强大掌控力,她晋级四强的希望还是非常大的。在沃兹尼亚奇、克里斯特尔斯、兹沃娜列娃以及斯托瑟等高位种子纷纷爆冷出出局的情况下,莎拉波娃距离自己全满贯的梦想正越来越近。(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