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法网莎拉波娃狂救五盘点 力克A-拉德晋级八强

2011年05月31日02: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网莎拉波娃狂救五盘点 力克A-拉德晋级八强

莎娃距全满贯梦想又近一步(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31日凌晨消息,本赛季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九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第四轮比赛中,赛会7号种子、俄罗斯(微博)美女莎拉波娃在开局0-3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在第二盘挽救五个盘点之后以7-6(4)和7-5力克波兰天才A-拉德万斯卡,成功晋级八强。四分之一决赛中莎拉波娃的对手将是德国新秀佩特科维奇。

莎拉波娃本赛季的红土实力迎来明显提升,法网之前她在罗马赛中拿下自己首个红土顶级赛事冠军,本次法网她以7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前面三场比赛只丢掉了一盘,今日比赛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3位的波兰天才A-拉德万斯卡,两人过去有过7次交锋纪录,莎拉波娃6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唯一一次泥地交锋是在2007年的伊斯坦布尔赛中,当时俄罗斯美女在决胜盘送蛋击败对手。

今日比赛中,A-拉德万斯卡进入状态较快,在顽强保住自己首个发球局之后,她在第2局连得4分强势破发成功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A-拉德万斯卡在第5局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game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此时莎拉波娃逐渐适应了对手的击球节奏,俄罗斯美女在第7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顽强反破得手,并紧跟着回敬了对手一个Lovegame将局分追成了4-4平。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莎拉波娃以小分7-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莎拉波娃延续自己的出色手感一上来就成功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不过A-拉德万斯卡在第3局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到了2-2平。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3,A-拉德万斯卡在第7局再次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的领先,但是顽强的莎拉波娃在第10局成功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将局分追到了5-5平,值得一提的是在第9局和第10局她先后化解了对手五个盘点机会。第11局俄罗斯美女轻松保发,紧跟着她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最终俄罗斯美女强势破发得手以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成功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整。(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