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6年14冠! 国际米兰冠军数超越巴萨力压曼联

2011年05月31日00:26腾讯体育[微博]Paco我要评论(0)
字号:T|T

6年14冠! 国际米兰冠军数超越巴萨力压曼联

国米队员欢庆意大利杯的胜利

腾讯体育讯 在温布利大球场举行的欧冠决赛中,巴塞罗那以绝对优势击败曼联西甲豪门表现让人折服。当今足坛究竟还有没有球队比巴塞罗那强?很多人都在思考这个问题。《慢镜头》30日给出了答案:国际米兰。自从2006年“电话门丑闻”之后,国际米兰在冠军数量上胜过巴塞罗那。在这六个赛季中,国际米兰夺冠14次,巴塞罗那只拿到了13座冠军奖杯。

对于国际米兰而言,“电话门丑闻”是个分水岭。之前,国际米兰在联赛中被尤文图斯和AC米兰“神圣同盟”压制,长期无缘冠军奖杯。这段时期是国际米兰史上最黑暗的一页,以至于后来伊布还拿此说事,“在我加盟前,国际米兰17年无冠。”2006年,“电话门丑闻”东窗事发,尤文图斯被勒令降级,AC米兰惨遭罚分。两个直接竞争对手元气大伤,这给了国际米兰复苏的好机会。在联赛中,国际米兰所向披靡。在AC米兰捧起本赛季意甲冠军前,国际米兰联赛“五连冠”。此前,卡佩罗在点评AC米兰夺冠时感叹国际米兰“五连冠”含金量不足。“国际米兰在联赛中没对手。电话门之后,尤文图斯和AC米兰没能迅速复苏。意甲保持高水准发挥的球队只有两个:罗马和国际米兰。在尤文图斯降级后,国际米兰实力大增。”

其实,在“电话门事件”后,国际米兰也出现了动荡。单就主帅来说,莫拉蒂就先后换了四个。不过,由于森西家族财力所限,罗马无法打造一套拥有夺冠能力的阵容,红狼只能扮演搅局者或者阻击者的角色,无法在联赛中给国际米兰造成实质性威胁。尤其是在近两个赛季中,国际米兰捧起了六座冠军奖杯。算上刚刚捧起的意大利杯冠军,蓝黑军团在近六个赛季中先后捧起了14座冠军奖杯:五座联赛冠军奖杯,四座意大利超级杯,三座意大利杯,一座欧冠冠军和一座世俱杯。这段时期,国际米兰的夺冠数量雄踞欧洲足坛,就连刚刚欧冠封王的巴塞罗那都要稍逊一筹。算上欧冠冠军,巴塞罗那近六个赛季只拿到了13座冠军奖杯。曼联和波尔图在这段时期的表现也很抢眼,但他们没有超过巴塞罗那的纪录,都是13座冠军。

国际米兰之所以能在冠军奖杯数量上力压巴塞罗那,莫拉蒂要感谢两个人:穆里尼奥和莱昂纳多。去年夏天,穆里尼奥选择离开,国际米兰出现动荡,贝尼特斯黯然走人。国际米兰碰到了近六年最严重的危机。关键时刻,莱昂纳多率领国际米兰强势反弹。尽管蓝黑军团未能在联赛中上演翻盘好戏,但他率队捧起了意大利杯冠军。上赛季,国际米兰在穆里尼奥的率领下捧起了意甲冠军、欧冠冠军和意大利杯冠军。本赛季,国际米兰捧起了意大利超级杯冠军、世俱杯冠军和意大利杯冠军。莫拉蒂戏称,国际米兰拿到了小号“三冠王”。穆里尼奥的贡献无须赘述。执教国际米兰两个赛季,穆里尼奥带来五座奖杯。此外,葡萄牙人本赛季率皇马国王杯中击败巴塞罗那。如果没有这点,国际米兰奖杯数量就无法超越巴塞罗那。

(Paco)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