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红土节奏逐步回归 恶战前终得利好消息

2011年05月30日23: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和上轮比赛非常相似,尽管过程并不尽完美,但是纳达尔最终还是以3比0的比分淘汰了状态不俗的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成功锁定了本届法网一个男单八强席位。本场胜利对于纳达尔来说最重要的或许在与他逐渐找回了自己在红土球场上的正常比赛节奏,这对于他迎接下一轮的恶战将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

纳达尔在本次法网的前两轮比赛打得非常辛苦,首轮与伊斯内尔的比赛一度被逼至决胜盘才惊险拿下,随后面对同胞安度加尔也有两盘打出了“7”字开头的比分,直到上一轮面对实力一般的克罗地亚选手维伊奇,纳达尔才逐渐找回自己正常的击球手感最终直落三盘送蛋拿下。

今日面对上轮淘汰了沃达斯科的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纳达尔取胜的过程并不轻松,首盘比赛双方就陷入缠斗,比分一直非常接近,全场比赛下来纳达尔再次丢掉两个发球局,这与上轮比赛的进程非常相似,这也说明西班牙天王的竞技状态依然没有调整到自己的最佳水平。

不过纳达尔今日表现出来的一点还是让人觉得欣慰,那就是他逐渐找回了自己在红土赛场上的比赛节奏,尤其是比赛的后面两盘,他击球的目的性和节奏感相比之前的比赛有了较为明显的提升,面对对手威力较大的发球和正拍进攻,他也逐渐恢复了昔日的信心,开始不断利用自己的正手上旋以及大幅度的调动破坏对手的击球节奏,从而将比赛主动权牢牢掌握在了自己的手中,这对于他来说也许是今日这场胜利的最大收获。

进入八强之后纳达尔很可能将面对昔日冤家索德林的挑战,毫无疑问这是他在本次法网赛中遭遇到的最强劲对手,后者的发球威力尽管略微逊色于伊斯内尔,但是其在底线上的巨大威力以及对于比赛的掌控能力都远远超出了美国大炮,这对纳达尔提出了全新的考验。从这个角度来说,纳达尔能够在今日这场比赛中逐渐找到自己熟悉的红土节奏是一件相当关键的事情,毕竟当他不再为新球感到困扰同时信心恢复到昔日的高度时,他在红土球场上依然是最为稳固的一个防御堡垒,对手想要突破这一关绝非易事。(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