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孟菲尔斯补赛长盘苦战获胜 切拉7年后再进8强

2011年05月30日23: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孟菲尔斯补赛长盘苦战获胜 切拉7年后再进8强

孟菲尔斯长盘苦战淘汰费雷尔 将约战费德勒(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第九比赛日的较量,赛会九号种子、东道主选手孟菲尔斯和赛会七号种子、西班牙名将费雷尔之间的补赛继续进行,最终经过一场长盘大战,孟菲尔斯以6-4/2-6/7-5/1-6/8-6险胜费雷尔,下一轮将会遭遇瑞士天王费德勒。而在另外一场比赛中,阿根廷名将切拉同样是五盘大战,以4-6/6-2/1-6/7-6(5)/6-2逆转哥伦比亚红土高手法拉,时隔7年再度打进法网男单8强。

西班牙名将费雷尔和法国选手孟菲尔斯之间是一场高排位种子球员之间的16强对决。费雷尔开赛以来表现出色,以三连胜、一盘未失的战绩强势挺进16强。而孟菲尔斯的表现也丝毫不逊色,非常顺利地来到八分之一决赛。两人过去曾两度交手,孟菲尔斯分别在08年法网和10年戴维斯杯四分之一决赛中两度战胜了费雷尔,但两次比赛赢的并不轻松,两人实力相差无已。

昨天比赛首盘孟菲尔斯迅速进入状态,率先完成破发取得4-1领先。尽管随后费雷尔同样破发,但是法国人还是以6-4先下一城。第二盘费雷尔依靠在第四局和第八局的两次破发,以6-2扳平局分。第三盘较量费雷尔依靠第六局的破发取得4-2的领先,不过随后孟菲尔斯顽强追成五平,随后在拉锯战中完成破发,以7-5拿下后取得2-1的领先。第四盘费雷尔开局发挥出色以2-0领先,这时由于时间过晚,比赛被迫推迟到次日进行。

今天的比赛,费雷尔率先进入状态,西班牙人在第三局保发后,在第四局依靠强有力的发球率先完成破发,随后再次保发取得局分5-0的领先。尽管孟菲尔斯在第六局lovegame保发,但是费雷尔紧接着底线进攻连得两分,以6-1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将局分扳成2-2。

第五盘比赛,前三局双方各自保发,第四局孟菲尔斯依靠积极跑动觅得破发点,凭借着一记正手直线穿越得分成功破发,紧接着顺利保发后法国人取得4-1的领先。不过此后费雷尔展开了绝地反击,第九局化解了对方三个赛点,顽强破发后又保发成功,将比分扳成5-5。随后双方各自保发,把比赛拖入到长盘。第14局孟菲尔斯没有浪费机会,关键时刻lovegame完成破发,以8-6锁定胜局,从而以总比分3-2艰难取胜,下一轮中,法国人的对手将是瑞士天王费德勒。

而在另外一场比赛中,阿根廷红土高手切拉对阵资格赛晋级的哥伦比亚选手法拉。首盘比赛法拉凭借着一次关键破发以6-4先下一城。第二盘落后的切拉找回状态两度破发,以6-2扳回一城。第三盘,法拉依靠着积极的跑动和颇具威力的底线进攻以6-1拿下,局分2-1领先。第四盘场面打得相当胶着,比赛拖入抢七战,最终切拉以小分7-5获胜再度扳平局分。决胜盘中,打出气势的切拉两次成功破发,以6-2拿下,总比分3-2结束了这场耗时近四个小时的对决,时隔7年再度打进法网男单八强。(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