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三大社:李娜首进法网八强 她总是历史创造者

2011年05月30日21: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金花一姐李娜在今天进行的法网女单第四轮比赛中,在局面极度不利的情况下,用自己的智慧和耐心逆转战胜夺冠热门科维托娃,成功得首次杀入法网女单八强。这一成绩再创创造了中国女网的历史,赛后世界三大通讯社在第一时间刊文赞扬李娜,称李娜总是历史的创造者。

路透社:李娜受亿万球迷支持 首进法网八强

路透社赛后撰文称,澳网亚军李娜利用多变的回球让科维托娃难以应付,后者在决胜盘3-0领先的情况下连输六局惨遭逆转。在李娜身后,有亿万中国球迷支持着她,尽管首盘她以很大的劣势输掉,但她此后聪明的改变战术,让科维托娃吞下失败苦果。

美联社:李娜成第4位进法网八强的亚洲选手

美联社赛后盛赞李娜今天的表现,称李娜再一次创造中国女网历史,今天取得对科维托娃的逆转后,李娜在所有四大满贯比赛中都打进了1/4决赛。另外李娜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第4位打进法网八强,其他三位在罗兰-加洛斯打进过八强的亚洲女选手分别是日本的黑松和子、伊达公子和哈萨克斯坦选手舍夫多娃。

法新社:历史创造者李娜首次晋级法网八强

法新社赛后以《历史创造者李娜首次打进法网1/4决赛》为题描述了这场比赛,文章称李娜在以2-6、6-1和6-3逆转战术捷克21岁小将科维托娃后,成为首位晋级法网八强的中国选手。首盘李娜几次失误让她错失了破发机会,而双误则送给了科维托娃5-2领先,并让对手拿下首盘。不过她终于在第二盘利用过顶高压把握住了第九次破发机会,取得3-1领先,并轻送在第二盘获胜。决胜盘中29岁的李娜在0-3落后的情况下连下6局,最终赢得创历史的一役。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