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深圳为保大运会安全 十大重点区域药店将严控

2011年05月30日16:35大运网赵鸿飞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运网讯 (记者 赵鸿飞)记者5月30日从深圳市药监局获悉:为确保深圳大运会顺利举行,深圳市将在大运会筹备和举办期间对本市药品安全管理采取严管措施,进一步落实大运场馆周边1000米内药店的严管严控措施。

市药监局提醒药品生产企业和药品经营单位,具有如下八种违法行为之一的,药监部门将按照法律、法规规定从重处罚,这八种违法行为具体包括:

(一)生产、销售假劣药;

(二)生产、销售不符合法定要求的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

(三)医疗机构使用无产品注册证书的医疗器械;

(四)药品生产企业擅自生产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或者未按规定渠道供应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

(五)药品批发企业擅自经营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或者未按照规定渠道供应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

(六)药品零售企业擅自经营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胰岛素除外);

(七)药品零售企业未凭执业医师或者执业助理医师处方销售下列处方药的: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不包括含麻黄的中成药)、含可待因复方口服溶液、胰岛素、其他处方药且药品包装标识或说明书上注明“运动员慎用”;

(八)大运会的接待酒店(宾馆)提供不符合国家卫生标准的化妆品给旅客使用。

市药监局重申,违反法律规定涉嫌犯罪的,将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据悉,大运会比赛场馆、指定接待酒店、火车站、机场、旅游景点等关键场所及周边1000米的药店范围被列为十大重点区域。

(大运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