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深圳布设赛时专线 大运公共交通保障方案初定

2011年05月30日16:33大运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布设赛时专线 大运公共交通保障方案初定

大运网讯 5月30日记者从深圳市交委获悉,大运会公共交通保障初步方案已经制作完成,近期将协商辖区局和运营企业对方案进行完善,确保方案的可操作性。

据了解,深圳市交委建立了“1+6+4+45+47”的赛事交通保障网络体系,强力推进大运交通运输保障工作:即1个总调度中心,6个调度分中心,4个交通服务团队,45个场馆交通经理团队,47个非竞赛交通服务场所调度点,加强大运交通保障工作的组织推进。

大运会期间,深圳市机动车将实施单双号限行,此举预计可减少道路车辆50%,超过200万人次的交通量将转移到社会公共交通。轨道二期开通以后,轨道交通承担量可增加145万人次/日,而社会交通减少、运输效率提高,的士和常规公交运输能力均会有较大的增长。根据初步测算,实施单双号限行后按现有运能计算会造成公共交通运能有一定的缺口,但大运会前,深圳市公交行业将补充运力3493台,运力增幅超过需求缺口。

大运会期间,所有和比赛场馆相关的常规公交线路赛时散场时间按照 高峰密度发车,存在运力缺口的场馆则采取布设赛时专线的措施。交通部门将充分结合轨道网络和既有公交走廊,布设短途摆渡线路,依靠既有运力资源,扩展场馆运能规模和可达范围,结合远端交通枢纽、区域中心,布设直达专线,完善场馆空间可达性,减少乘客换乘周折。

建立统一的公交监管平台,对装有GPS车载终端的约8000辆公交车辆实现远程、实时的可视化监管。建立大运会公交调度中心,在深圳市主要客流走廊、人流集散地设置监控点,派人现场执勤,遇有客流增加的情况,调度中心将安排企业实施应急运力调配。

据了解,深圳市交委目前已初步踏勘了运行线路,基本确定了大巴运行模式和商务车运行模式。运动员及随队官员涉及的所有比赛场馆、独立训练场馆、酒店、购物点、大运村、深圳机场、开闭幕式场所等服务地点勘察和数据采集工作已经完成。技术官员分中心交通服务运行模式及运行方案、车辆调度流程、交通服务运行计划、交通应急预案、开幕式运行实施方案、分中心综合演练方案等11个技术方案已完成初稿。媒体分中心即将开展第二次线路信息采集。

为做好大运会专项交通保障和公共交通保障工作,市交通运输委组建了6个调度分中心和4个交通服务团队。除公共交通车辆调度分中心外,其他分中心和交通服务团队主要保障大运会的专项交通。

(大运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