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柔道大满贯赛莫斯科站 佟文复出摘金陈飞铜牌

2011年05月30日15:02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2011年柔道大满贯赛莫斯科站的比赛周日结束,解禁后复出的中国名将佟文以绝对优势夺得女子+78公斤级冠军,另外一位中国小将陈飞获得女子-70公斤级铜牌。

随着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于今年2月宣布撤销国际柔道联合会对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冠军佟文两年的禁赛处罚后,佟文“解禁”正式复出,积极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积分赛。

经过几轮较量之后佟文闯进了四强,在半决赛中她又力克土耳其的科卡图科打进了决赛。另外一个决赛席位被韩国选手金誽永获得,她在半决赛中淘汰了日本选手田知本爱。此后与韩国选手的金牌之争几乎与本场比赛如出一辙,最终佟文凭借自己出色的技术和经验成功为中国队夺得首枚金牌。本次佟文赢得了300分的奥运积分,她的世界排名也将有所提升。

在女子-70公斤级比赛中,天津小将陈飞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四强。不过在半决赛中输给了荷兰的世锦赛冠军博什,后者在决赛中又击败了日本选手田知本遥,夺得冠军。陈飞取得并列第三名。

据悉,本次比赛共设14个级别,共有来自63个国家和地区的459名运动员出战本次赛事,其中,中国队派出4男、9女共13名运动员出战,而赛事总奖金额为15.4万美元。(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