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胡力涛:四巨头首周费德勒强势 或与小德血战

2011年05月30日14: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胡力涛:四巨头首周费德勒强势 或与小德血战

费德勒在法网首周表现强势

本文作者为央视高尔夫网球频道解说胡力涛

说来说去,大家最关注的还是那几个人。我必须承认,昨天我看孟菲尔斯和费雷尔的比赛时睡着了。如果在现场或演播室我不会这样,但在家里就不一样了。对这样的选手,有时候你看球时的心态很矛盾,一方面你希望他们的勤劳能获得相应的回报,另一方面你也觉得目前他们所在网坛取得的成就就是他们应得的回报。早上醒来知道这俩人的比赛还是没有打完,确实是打到了大家都该睡觉的时间。今天还会接着打,我也会接着看的,睡完一觉,大家都养足了精神。

双D

这也是打了两天的比赛。你可以改变现在德约科维奇比赛的进程,但却无法改变结果。我一度以为补赛对德尔.波特罗相对有利,五盘三胜变三盘两胜,体力要求降低了,德约在第二盘中的起伏也似乎让人看到了一些他信心上的动摇。但当德尔.波特罗在第三盘率先拿到两个破发点却错失机会后,阿根廷人的信心却先于对手崩溃。虽然我曾经寄希望于加斯奎特可以阻击德约,但我也知道那相当于期盼奇迹的发生。看了比赛就更清楚了,加斯奎特在比赛的各个层面都处于下风,以至于连法国观众也帮不上什么忙。或者说,还是帮了点倒忙。

瑞士快车的速度

大家都在惊叹前几轮比赛中费德勒所展示出的高效率,不失一盘全部直落三,好像四场比赛的用时还不到5小时。这当然与费德勒本人的良好状态有关,也跟他碰到的这几轮对手的打法特点有关。不论是菲.洛佩兹、提普萨雷维奇还是同胞瓦林卡,都属于攻强守弱的类型,本土新秀特谢拉的大赛经验也很缺乏。费德勒有两个传统优势,那就是“杀熟”和“欺生”。下一轮不论是碰孟菲尔斯还是费雷尔,都是多拍相持能力超强的球员,对费德勒也是更大的挑战。或者说,是对阵德约科维奇前的热身和预演。

纳达尔的状态曲线

首轮五盘大战伊斯内尔,到第二轮三盘苦战安杜加尔,卫冕冠军所表现出来的低迷状态的确让人担忧。如果大满贯赛事的前两轮,纳达尔就要依靠他粗大的神经去赢球的话,那打到后面,很难保证他不会出现神经衰弱的情况。但这种担忧在第三轮比赛结束后有所减轻,但也不能太过乐观。作为一个资格赛选手,维伊奇能走到纳达尔面前,已经是某种意义上的成功,而且他也有点累了,所以这场比赛中的那个0:6,算是对纳达尔的敬意。或者说,对自己的解脱。

穆雷的脚踝

当穆雷在和贝雷尔的比赛中接受伤停治疗时,看他痛苦的表情仿佛随时都有退赛的可能,但如果看穆雷比赛多了也就习惯了。他打球,除了跟对手较量,还总是会与自己身体的某个部位交战,有时候是膝盖或脚踝,有时候是手肘或手腕,大多数时候是内心。戴维斯杯除了催生出一个不败的德约科维奇外,对特洛伊基也有相当的激励作用。今天穆雷一定会戴上两个护踝,但这也不意味着这场比赛就上了双保险。或者说,穆雷的退赛有时候大家是看不出来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