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Yahoo:防死诺天王就能夺冠 必要时皇帝出马

2011年05月30日13: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Yahoo:防死诺天王就能夺冠 必要时皇帝出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2011年总决赛,交战双方与球迷最关心的一件事情就是,热火队如何去防守诺维茨基。热火有很多防守诺维茨基的计划,有单兵防守,双方或者多人夹击,不管用什么方式,热火在防守诺维茨基的时候可能都需要勒布朗-詹姆斯站出来。

如何防守诺维茨基,热火只要解决了这个问题,也就基本搞定了小牛。事实上,在常规赛的两次交战里,热火队诺维茨基的防守做得很不错,让小牛的这名主力攻击点只有38.6%的命中率,是诺维茨基对另外29支球队时命中率第二低,场均也只有24分7.5篮板球,热火在总决赛上只需要延续着对诺维茨基这样的防守效果,他们就能奠定夺冠的基础。

对诺维茨基的防守,首先是必须注意他的右路攻击,一旦他从外线运球攻击,最好的方式是立即对他采取包夹,并切断他的传球路线。当然,他左路标志性的金鸡独立式的跳投,也是热火必须禁止的动作。另外,诺维茨基运球转身走右侧,或者在底线的背身单打,也是热火在防守的时候需要严密提防的。

热火需要最大限度的将诺维茨基阻截在外围,尽量增加他的投篮难度,剩余的事情就祈求交好运了。对于这名2米13的得分机器来说,要真正防守住他,可能必须要借助詹姆斯超强的个人能力和身体素质。“他是一名伟大的球员,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他的得分手段非常丰富,在防守他的时候我们必须用多人。”斯波尔斯特拉也谈到了对诺维茨基的防守。

常规赛在迈阿密的那一战,热火队诺维茨基的防守就很成功,让诺维茨基只有38.1%的投篮命中率,其中三分球4投0中。事实上,在达拉斯那场比赛,诺维茨基的三分球也5投1中,换句话说,热火在限制诺维茨基方面做得很成功,不仅让诺维茨基在内线进攻没有成效,也堵住了他的外围投篮。

归根到底,热火在防守诺维茨基的时候,主要依靠波什。“他是一位非常难防守的队员,他能很好的利用自己的身体,投篮也非常好。”波什说道。防守诺维茨基是热火在总决赛的主要课题,在波什主防的情况下,詹姆斯将随时站出来给予支援。

(奔跑的蚂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