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指点苏杯揭秘之五:丹麦变阵自掘坟墓

2011年05月30日05: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赛后:苏杯演变新格局

时间:2011年5月29日晚11点

地点:国信体育馆5号门

事件:张楠对话李永波

2011年苏迪曼杯落下帷幕。李永波本没想到队员会把自己抛向空中,但队员却这么做了。四连贯的伟大胜利完成,李永波还没有时间再去总结自己苏杯谋略的得失。“说实话,赛前我有很多的担心。说不紧张是不可能的,但是看到队员那么出色的表现,真的让我们悬着的心都放下了。”赛后,李永波如是说。

关于苏杯的心得,李永波暂时并不能讲出太多,因为回北京后,还将进行苏杯的总结。“这次我们真的有很多的不一样的新的,从队员的状态分析、心理分析、以及对手的情况,都有些不一样的感受。世界羽毛球的格局已经在变化,中国羽毛球的格局也在变化,我们也要改变以往的观点去认识现在的团体赛。”

虽然暂时不能拿出苏杯的总结,但通过五场比赛的感受,李永波却对中国羽毛球团体赛的优势项目有了新的认识。“苏迪曼杯跟汤姆斯杯尤伯杯不一样,它是凭借每个单项的优势取得胜利,一个单项只有一场比赛,所以会显得更加至关重要。以往中国队参加团体赛我们的优势项目是女单和女双,这两分是可以放心的,男双、男单、混双我们只要拿到一分,就可以获胜,这一点是让我们放心的。但是这次不太一样,女单我们的双保险王适娴和汪鑫在一些场次中都输球,让我们的女单这一分变得更加不稳定。可以说这次我们最放心的是男单和男双,虽然蔡赟/傅海峰输了一场比赛,但是他们在团体赛中依然是最好的男双选手,林丹在这次苏杯上也是最让我们放心的。所以,我们对于苏杯格局的把握可能跟以往不太一样了。”

苏杯的总结仍未进行,但在李永波心中已经有了方向。

相关微博:

  • 今天我们中国羽毛球队实现了又一次在苏杯夺冠,这是我们2005年北京苏杯之后的四连冠,也是我们第八次捧起苏杯!我为我们的教练、队员骄傲,为中国羽毛球队这个团队骄傲!
    2011-05-30 00:02:05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