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苏迪曼杯记者观察:兵法的学问

2011年05月30日05: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29日青岛讯(特派记者张楠鲍晓浙)李永波(微博博客)说,自己从未研究过什么兵法,从事羽毛球那么多年,各种兵法都不及自己的经验。

苏杯落幕,中国羽毛球队8捧冠军奖杯。如果不是经历了一次次胜利,无法有自信去守住奖杯,当然失利的经验会显得更加弥足珍贵。

虽然目前中国羽毛球仍然无法变为国球,但当国球变为无人能敌,只能靠“养狼”来推广项目时,有些失利似乎更吸引人。随着中国羽毛球的发展,世界羽联也在想尽各种办法去推广项目,不让中国拥有一家独大的局面。

改变团体赛规则、限制奥运会参赛名额,一切似乎只有对中国队不利,甚至把中国优势最低的男双项目当作苏杯出场首选项目。李永波说,现在的苏杯已经不给执教者任何发挥智慧的机会。以往的苏杯,李永波享受的是团体赛排兵布阵的乐趣,现在他能做的只能是在原有规则下,偶尔发挥自己的智慧。

5场比赛,男单、男双、混双阵容从未改变,女双做过一次调整,女单两名队员轮流出战。60%的阵容几乎都没有变化,看似一成不变,但不变应万变的阵容却深藏学问。男单、男双两分让李永波胸有成竹,女双更是中国队最大的保险。拥有年轻球员最多的混双、女单组陈给了队伍最好的练兵阵地,即便输球队伍付出的代价都值得。在李永波的心中,早已经做好了盘算。

如今世界羽联的规则已经越来越不利于中国队,但李永波却用自己的智慧玩转规则,又锻炼了队伍。

不看兵法,因为在他的心中,他就是兵法。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