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库兹娃逆转晋级存在隐忧 战巴托丽将更加艰难

2011年05月30日05: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30日凌晨,2011年度法网女单第四轮展开激战,09年法网冠军库兹涅佐娃和上一轮淘汰世界第一的汉图楚娃狭路相逢,最终俄罗斯(微博)猛女逆转战胜了对手。尽管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翻盘好戏,但是比赛过程中并不理想的发球和多达43次的非受迫性失误,也成为了库兹涅佐娃逆转晋级中存在的隐忧。

作为俄罗斯红粉军团的代表之一,她没有莎拉波娃的美貌和号召力,虽然09年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夺取法网桂冠之后,但是库兹涅佐娃随后的战绩和人们对于她的期望有着不小的出入,参加的其次大满贯比赛最好成绩只是达到第四轮,就算是10年的法网卫冕战,也是爆冷止步第三轮。本赛季俄罗斯人的战绩同样不算理想,尽管迪拜赛一度杀入决赛,但是在随后的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都是早早出局。来到红土赛场,库兹涅佐娃也没有打出丝毫的风采,马德里和罗马连续两站“一轮游”,让她本次法网之旅并不为人看好。

和09年夺冠时类似,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库兹涅佐娃在罗兰加洛斯突然爆发,前三轮比赛不失一盘,仅丢掉了11局,几乎没有遭遇任何麻烦就顺利进入16强。而第四轮对阵斯洛伐克美少女汉图楚娃,虽然从苏珊-朗格伦球场移师到了一号球场,但是俄罗斯人在法网的爆棚状态却丝毫没有改变。尽管首盘抢七落败,但是俄罗斯猛女在后两盘占据绝对主动,发球得分、底线对攻、网前截击怎么打怎么有,最终俄罗斯人连下两盘完成逆转,顺利晋级八强。

前三轮库兹涅佐娃虽然轻松横扫,但是对手综合实力并不能和她相抗衡,而上轮淘汰了现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的汉图楚娃无疑是库兹涅佐娃本届法网的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考验。然而虽然赢球,但是从本场比赛库兹涅佐娃的表现来看,她还没有达到09年的夺冠状态。整场比赛库兹涅佐娃表现得像一头郁闷的野兽,进攻很凶狠但是缺乏完整的战术体系配合。全场比赛的技术统计显示,在发球环节俄罗斯人的一发成功率和得分率都不到七成,二发得分率只有59%,ACES球数据1-4落后对手。虽然在非受迫性失误方面库兹涅佐娃43-51好于对手,但是制胜分却比汉图楚娃少了两个。可以说双方交出了旗鼓相当的数据,俄罗斯人最终能够逆转取胜更多是得益于汉图楚娃更差的发球状态以及在关键分上的多次失误。

下一轮比赛,库兹涅佐娃将会对阵拥有主场之利的本土名将巴托丽,后者排名虽然没有进入TOP10,但是却属于一位实力派悍将。在本轮淘汰阿根廷美人鱼杜尔科的比赛中,虽然后者伤退,但是巴托丽在交战的13局比赛中交出了5记ACES球,20个制胜分的数据,展示出了极强的攻击性。虽然库兹涅佐娃拿到了和巴托丽三次交锋的两场胜利,但已经是五六年前的往事,法国人拿到了最近一次2010年交手胜利。如果双方都延续今天这样的状态,可以想见,面对主场作战的对手,库兹涅佐娃的下一轮比赛必然会更加艰难。(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