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羽八捧苏杯庆功会 林丹:打到35岁也不老

2011年05月30日04: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羽八捧苏杯庆功会 林丹:打到35岁也不老

国羽庆功宴现场图

腾讯体育5月30日青岛讯(特派记者张楠鲍晓浙)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在青岛落下帷幕。国羽“速造”传奇,8捧苏杯。赛后,中国队集体赶赴青岛海景花园酒店,在那里一场盛大而隆重的庆功宴正等待着英雄们。

苏迪曼杯立中央

象征着世界混合团体最高水平的苏迪曼杯矗立在舞台中央,在灯光照射下发出金灿灿的光芒。5月30日零点整,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洪刚一袭正装出现在苏迪曼杯身边,启读庆功宴词。

苏迪曼杯已经第八次来到中国,也许是20余年的风霜辗转,它的色泽温润收敛。如淑女般乖巧地站在那里,供人合影、留念。在洪刚的带领下,包括全体国羽将士、后勤保障成员、青岛市政府、苏迪曼杯组委会、媒体代表、赞助商代表等各界人士重新回忆了一小时前激动人心的夺冠时刻。当看到从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与副总教练田秉毅共同传递苏杯时,大家的掌声响了起来,直至苏杯传至最后一名队员汪鑫(微博)手中……看着画面上的自己,看着眼前的苏迪曼杯,王适娴(微博)绽放笑颜。

海蟹正肥时

庆功宴采用自助餐的方式,一转眼就能看到餐盘上那一只只肥硕的呈橙色的海蟹。半个小时的感谢词、答谢颁奖后,终于听到了“举杯欢庆”的提议,当酒杯落桌,大家不约而同将目标锁定在那橙色的海蟹上,一步步向之逼近。走近一看,小的海蟹也有巴掌大,大的尺寸要翻一倍,几乎一只大的海蟹就占满了整个白圆磁盘。解说了一个晚上的世界冠军赵婷婷见到如此肥美的海蟹也顾不上“海鲜过敏”这档子事儿了,自顾挑了个中个头的海蟹进磁盘,随即转战其他餐盘去了。

国羽夺冠必感激

身着红色T恤、卡其色休闲裤的林丹(微博 博客)作为球员代表站在苏迪曼杯跟前发言,言语不多,却句句发自肺腑。他说,来到青岛后得到了当地市长、政府的关爱和支持,确保了队伍备战的顺利进行,还有一路支持中国队走到最后的球迷们,他代表球队感谢一直以来支持中国队的人士。当洪刚问其最感谢的人是谁时,林丹沉思了一秒钟回答说,很多人。洪刚继续诱导说,这个人的名字只有三个字,那这个人是谁?林丹想都没想就说,是羽球队。当时,餐桌上正坐着林丹的妻子谢杏芳(微博)。林丹解释说,李宗伟陶菲克都拿过个人的世界冠军,可是他们需要很多年,而我在这个优秀的集体里,很快就能够实现自己的世界冠军梦,虽然我不记得现在拿了多少个冠军。

“14个。”李永波喊道,“距离高崚还有1个。”

林丹说,我很羡慕盖德可以打到35岁,我也要打到35岁。

此话一出迎来一阵掌声。

相关微博:

  • 感谢今天与球迷短暂的互动 希望很快和大家见面 每当国旗升起的时候真的是激动人心 我不知道自己是第几次让国旗升起 真的很感谢你们对我的支持 谢谢你们
    2011-05-29 23:55:35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