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09冠军库兹娃逆转汉娃进八强 巴托丽收退赛礼

2011年05月30日03: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09冠军库兹娃逆转汉娃进八强 巴托丽收退赛礼

库兹娃逆转晋级(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凌晨,2011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第八比赛日的争夺,在两场女单第四轮较量中,赛会13号种子、09年法网冠军库兹涅佐娃以6-7/6-3/6-2逆转斯洛伐克名将汉图楚娃晋级八强。而法国名将巴托丽坐镇主场,在首盘7-5,次盘1-0领先的情况下由于对手杜尔科因伤退赛,顺利晋级八强。

罗兰加洛斯是库兹涅佐娃的福地,俄罗斯(微博)猛女本赛季状态起伏不定,红土热身赛也没有显示出太好的状态,但是来到罗兰加洛斯之后却是突然爆发,前三轮比赛不失一盘,仅丢掉了11局,几乎没有遭遇任何麻烦就顺利进入16强。她在第四轮的对手是赛会28号种子、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后者上轮战胜了中国小花张帅,第二轮轻取意大利人埃拉尼,上一轮更是爆冷横扫现世界第一的沃兹尼亚奇,展现出了相当不俗的红土实力。

由于苏珊-朗格伦球场第三场男单费雷尔和孟菲尔斯的比赛持续太长时间,本场比赛移师一号球场进行。首盘比赛第二局汉图楚娃接发球抢攻,依靠积极的跑动和扎实的底线技术连得三分,率先完成破发。不过紧接着第三局,库兹涅佐娃就还以颜色,俄罗斯猛女大力发球获得破发点,凭借着一记底线正手直线穿越完成破发,将局分扳成1-2。此后三局双方各自保发,第七局,库兹涅佐娃获得三个破发点,一记大力发球造成对手回球失误再度破发,局分4-3反超。然而在第八局汉图楚娃依靠对手失误获得破发点,底线反拍大斜线成功兑现,同样破发将局分扳成4-4。此后双方各自保发,比赛进入抢七战,抢七中兹涅佐娃连下三分率先以6-4拿到两个盘点,但汉娃在危急时刻竟然连下四分以小分8-6拿下抢七,局分7-6先下一城。

第二盘较量,前六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第七局,库兹涅佐娃利用正手反斜线打回头球得分再度保发,紧接着在第八局,俄罗斯猛女依靠积极的跑动和强力正手回球觅得三个破发点,凭借着底线相持中的一记大角度穿越成功破发,局分5-3领先。在love game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后,库兹涅佐娃以6-3扳回一城。第三盘比赛,找回状态的库兹涅佐娃开局就依靠大力发球率先破发取得领先,尽管汉图楚娃随后就反破扳平局分,但是在第五局,库兹涅佐娃突然上网打乱对手节奏,连得两分再度完成破发,紧接着第七局,库兹涅佐娃再度获得破发点,虽然汉图楚娃奋力三度化解,但是依靠强大的底线进攻火力俄罗斯人再次破发,带着5-2的优势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随着汉图楚娃的回球出界,库兹涅佐娃以6-2拿下决胜盘,逆转晋级八强。

在夏蒂埃球场的另外一场女单第四轮比赛中,法国名将巴托丽迎战阿根廷美人鱼杜尔科。首盘比赛巴托丽开局就率先破发取得领先,虽然杜尔科在第三局同样破发还以颜色,但是第六局法国人连得两分再度破发,并以7-5拿下首盘。第二盘比赛,在巴托丽保发取得1-0的情况下,杜尔科因为伤病干扰难以继续,无奈宣布退赛,巴托丽从而成功晋级八强。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