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乔红微博祝李永波率队问鼎苏杯 称风云辛苦了

2011年05月30日03: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乔红微博祝李永波率队问鼎苏杯 称风云辛苦了

>>点击进入乔红微博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2011年羽毛球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落下帷幕。中国羽毛球队在决赛中3-0完胜丹麦,实现苏杯史上第二次四连冠,这也是国羽第八度问鼎苏杯。赛后众多体育界各界人士对国羽表示祝贺,前奥运冠军、广东省乒乓球中心主任乔红(微博)就是之一,她先恭贺李永波(微博博客)率队夺冠,然后又问候了在决赛中拿到一分的风云组合。

邓亚萍同一时代的乔红曾经获得过11个世界冠军,她和邓亚萍的双打被誉为“黄金组合”,尽管成绩不如比自己年轻的邓亚萍辉煌,但她同样是那个时代球迷心中的巾帼英雄,两人携手创造了中国队长达十多年的辉煌。退役后,乔红先是在乒乓球国家队任教一段时间,帮助王楠走出低谷起到重要的作用。此后她离开国家队出任广东乒乓球中心主任.在新的岗位上可谓尽职尽责。

在28日半决赛开始,乔红也赶到青岛观看苏迪曼杯,她还发布微博程比赛很激烈,“到青岛看羽毛球比赛了,很激烈啊!”当被网友为何去看羽毛球比赛时,极具亲和力的乔红解释道:“羽毛球也是我工作的一部分呢。”

乒乓球队和羽毛球队隶属一个中心管辖,两队队员的关系十分要好,乔红在国家队时和羽毛球总教练李永波就已经认识,彼此也很熟悉,几次在微博上互动,这次看到老友率队夺冠,乔红通过微博对话李永波,向对方送上祝福,“祝贺李总率领的队伍夺得八连冠!辛苦了!”(实际是第八次夺冠,第二次四连冠)。

同时乔红还向风云组合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表示祝贺,“也祝贺风云组合努力贡献了一分!辛苦了”,风云组合中的傅海峰是广东省队员,这也是身为广东体育官员之一的乔红为何特别祝贺他们的原因之一。苏杯落幕,乒超联赛已经敲响战鼓,乔红接下来还要奔赴乒乓球赛场,观察广东女队的表现,奔波又避免不了了。(whitney)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