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国际足联宣布哈曼停职 布拉特被定无罪将连任

2011年05月30日02: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际足联宣布哈曼停职 布拉特被定无罪将连任

哈曼被国际足联停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5月29日晚间,国际足联官方宣布,暂停亚足联主席、国际足联执委本-哈曼,以及国际足联副主席杰克-华纳两人的职务,同时宣布,针对布拉特的反腐败调查将结束。这意味着,布拉特可以参加6月1日进行的国际足联主席大选,而且这次大选他没有对手。

国际足联官方声明如下:“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临时主管佩特鲁斯-达马塞布率领调查小组,在今日决定暂时禁止国际足联副主席杰克-华纳、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委员本-哈曼从事一切有关足球的任何活动(行政、竞技或者其他领域),以对其违反国际足联相关规程及道德操守嫌疑的案件进行调查。道德委员会认为,针对本-哈曼和杰克-华纳的调查仍应该继续,这是基于案件的严重性,基于国际足联自始至终都强调和坚守的道德守则和纪律守则。”

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的这份声明,是一系列政治事件的后续。众所周知,6月1日原本是国际足联主席换届大选,本哈曼、布拉特是仅有的两个候选人。5月25日,国际足联宣布对本-哈曼进行反腐败调查,随后本-哈曼对布拉特提起反诉讼,根据规程,国际足联宣布对布拉特也启动反腐败调查程序。29日听证会之后,国际足联公布了相关决定:针对本-哈曼的调查继续,针对布拉特的调查则终止。

国际足联官方指出:“关于本哈曼所提出的国际足联主席约瑟夫-布拉特在一系列事务中存在违反道德和纪律的调查,目前申诉已被驳回,因为道德委员会认为布拉特没有违反相关规程。这个决议是由道德委员会副会长佩特鲁斯-达马塞布(纳米比亚),以及成员达米亚尼(乌拉圭)、卡夫约尔德(挪威)、穆雷(澳大利亚)、罗伯特-托雷斯(关岛)等人共同做出。道德委员会将搜集更多的案件资料和证据,以便于做出最后决定。”

主流媒体指出,这一系列事件,是国际足联内部政治斗争白热化的信号。目前,哈曼已经宣布退出国际足联主席竞选,而布拉特在大选前被结束调查,这意味着布拉特将在6月1日顺利连任,除非超过3/4的国际足联协会委员要求更改大选日程。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