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羽对手扫描:女单劲敌近10人 风云恐遭围剿

2011年05月30日02: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硝烟散尽,中国队3比0零封丹麦夺得冠军,第八次捧起苏杯。通过苏杯观察,国羽的劲敌主要集中在女单和男双,这也是本届赛事国羽丢分的两个项目。男单林丹(微博 博客)的真正劲敌只有李宗伟,而国羽女双优势明显,混双对手也不是特别强劲。

男单:林丹真正劲敌只有李宗伟

主要对手:李宗伟 盖德 陶菲克 朴成奂 李炫一

男单国羽的最大劲敌无疑是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李宗伟本届苏杯豪言要与林丹一争高下,然而由于队友不争气,马来西亚无缘四强。李宗伟苏杯三战全胜一局不丢,其中包括轻取朴成奂。李宗伟由守转攻的能力,他的假动作处理较之林丹有过之无不及,本赛季李宗伟只是在韩国赛输给林丹一次,但在全英赛决赛复仇,大马一哥摆脱“林丹恐惧症”后,成为了国羽心腹大患。

盖德35岁了,但还没有老,他对局面的控制仍然世界顶级,苏杯更是两次演绎大逆转,证明了自己宝刀不老,但毕竟在速度上与林丹差太多。印尼天王陶菲克没有参加苏杯,这位拥有天下第一反手和天下第一网前技术的球员,体能储备和比赛态度是个问题。韩国双雄朴成奂、李炫一本次苏杯都尝到败仗,他们擅长相持,打法顽强,容易制造冷门,但整体实力并不强。林丹如今打法越来越稳,真正能威胁他的只有李宗伟。

女单:小花缺定海神针,劲敌近10人

主要对手:拉斯姆森 申克 内瓦尔 裴延姝 成池铉 广濑荣理子 黄妙珠 因达农

国羽女单本届苏杯表现不佳,苏杯单届输两场平了历史最差纪录,王适娴(微博)、汪鑫(微博)相继输球,王仪涵(微博 博客)一直不怎么稳,王琳(微博 博客)受到伤病侵袭,蒋燕皎(微博)只擅长内战、卢兰(微博)状态不是很好……而国羽女单可谓强敌环绕,丹麦猛女拉斯姆森是男性化打法代表,德国的申克同样是力量派,她俩是战胜国羽小花次数最多的外国球员。

印度的内瓦尔被当做国宝,在该国地位超过了网球明星米尔扎,这位21岁的小将多次赢得超级系列赛冠军;韩国的裴延姝、成池铉都是一两拍打不死的相持高手,日本的广濑荣理子也属于不惜体力、防守严密的类型,而这也是进攻失误偏多的国羽小花所犯怵的。大马一姐黄妙珠早在07年就战胜谢杏芳(微博),但如今似乎受到伤病的困扰。泰国的16岁天才少女因达农本次苏杯击败内瓦尔,这位羽联年度最佳新人潜力巨大,去年底中国超级赛还曾战胜卢兰。

男双: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打法受制韩国组合

主要对手:郑在成/李龙大 马基斯/ 亨德拉 鲍伊/摩根森 古健杰/ 陈文宏

国羽蔡赟/付海峰自从去年世锦赛成就三冠伟业后,战绩就有所下滑,而他们在苏杯的连胜纪录也被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终结。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连续五次击败风云组合,郑在成的杀球能劈开西瓜,李龙大能倒拿球拍,用球柄击球,这两个人可谓身怀绝技;而且韩国组合防守反击能力强,在打法上一定程度上克制以进攻见长的风云组合。

此外,印尼的奥运冠军马基斯/亨德拉没有参加苏杯,他们拥有世界第一的前半场能力,闪电平抽打的打法独树一帜。大马的古健杰/陈文宏表现欲强,出手和移动速度快。而丹麦的鲍伊/摩根森贵为世界第一,以力量大著称,摩根森拍线磅数高达36磅,是世界之最。蔡赟/付海峰恐遭各国男双好手的轮番围剿。

女双、混双:国羽对手并非特别强大

主要对手:简玉瑾/程文欣 前田美顺/末纲聪子 李龙大(高成炫)/河贞恩 尼尔森/彼得森

女双方面,除了中华台北的简玉瑾/程文欣,日本的前田美顺/末纲聪子,基本没有人可以给国羽制造麻烦。混双国羽的对手稍微多一点,比如丹麦的尼尔森/彼得森、韩国的李龙大(高成炫)/河贞恩,印尼的阿马德/ 纳西尔,但以国羽徐晨/马晋(微博)张楠/赵芸蕾(微博)的实力,也许只有韩国组合能给他们形成一点威胁。(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