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微访谈:为奥运放弃学歌 盼李根成冠军

2011年05月30日01: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永波微访谈:为奥运放弃学歌 盼李根成冠军

>>点击进入李永波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晚,2011年苏迪曼杯决赛上,凭借着3-0的比分,中国队完胜丹麦队实现四连冠,追平历史最佳战绩,这也是苏杯第八次留在中国。赛后,应腾讯体育邀请,李永波(微博博客)在微博中与广大球迷朋友进行了一次互动。在这次活动中,李永波谈得最多的是对弟子们的爱,无论是陈金(微博 博客)因缺席苏杯还是蔡赟(微博)暗示下届苏杯不是主力,总教练对于球员更多的是理解与保护。

备战奥运放弃学歌

问:李指导最近有学什么新歌吗?今天赛前又放《红旗飘飘》了,这首歌还是您的保留曲目?想听。

李永波:奥运积分赛已经开始了,以备战为主就不学新歌了。除了《羽球红娘》之外,今天现场放的《飞得更高》也是我唱的。

问:你好,伦敦奥运会名单确定了吗?

李永波:从今年五月一号开始,我们已经开始打奥运积分赛了,到时候奥运名单会根据运动员积分排名情况和当时的状态实力而定。

希望李根(微博) 成世界冠军

问:李教练的目标是培养出第一百位冠军,这一届的苏杯,在您看来会有几位冠军诞生?作为羽坛新锐的李根,会是您这个冠军计划中的一位吗?

李永波:本届苏杯已经产生了五位新的世界冠军,他们分别是:王适娴(微博),汪鑫(微博),赵芸蕾(微博),田卿(微博),王晓理(微博)。作为羽毛球队的总教练和父亲,我都希望李根能够成为世界冠军。

尊重选择对弟子负责

问:问一下,李指导,王琳(微博 博客)什么时候会与球迷们在国际大赛上见面?

李永波:王琳已经打了两站比赛了,接下来大家会在更多的比赛中看到她。

问:陈金不能参加这一次的苏杯很遗憾,是什么原因让他不能参加呢?就是为了调整状态?

李永波:陈金是因为伤病和状态的原因不能参加本届苏杯,如果现在让陈金加大训练量的话,会导致他伤病加重,我们必须要对运动员负责。我想大家也都希望陈金调整好状态后,再出战取得好成绩。

问:蔡赟暗示自己不会是下届苏杯的主力,那么傅海峰(微博)呢,谁又会是下一个风云?

李永波:我的运动员无论做出什么样的选择,我都会支持他。谁能担任主力要看实力和状态。风云无法复制,但我希望年轻运动员能够尽快成长。

(小龙女)

相关微博:

  • 今天我们中国羽毛球队实现了又一次在苏杯夺冠,这是我们2005年北京苏杯之后的四连冠,也是我们第八次捧起苏杯!我为我们的教练、队员骄傲,为中国羽毛球队这个团队骄傲!
    2011-05-30 00:02:05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