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庞龙发微博祝贺中国再夺苏杯 国羽兄弟干杯了

2011年05月30日01: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庞龙发微博祝贺中国再夺苏杯 国羽兄弟干杯了

>>点击进入庞龙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2011年苏迪曼杯在中国青岛落下帷幕,东道主中国队在决赛中以3-0战胜丹麦队,历史上第八次夺冠,并且第二次实现了四连冠。作为李永波(微博博客)的好朋友,著名歌手庞龙第一时间通过腾讯微博向中国队道贺,并且引用了与李永波共同演绎的一首歌《兄弟干杯》。

此役主场作战,中国队派出了强大阵容,男单方面,全满贯得主林丹(微博 博客)压阵,同时还拥有名将鲍春来(微博 博客),女单方面,世界排名第一的王适娴(微博)和“外战女皇”汪鑫(微博)携手出战,此外还包括三届世锦赛冠军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女双好手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以及今年在混双赛场表现不俗的马晋(微博)/徐晨

小组赛,中国队分别战胜了德国和日本队,以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八强。1/4决赛,尽管汪鑫爆冷输给了 内瓦尔,但林丹、风云组合顶住压力,帮助中国队以3-1战胜印度队,打进四强。在与韩国队的半决赛中,蔡赟/傅海峰不敌李龙大/郑在成,但王适娴击败了裴延姝,帮助中国队杀入决赛。

中国队在决赛的对手是欧洲劲旅丹麦队,后者时隔12年再度闯进苏杯决赛,此前他们多次闯进决赛,但总与冠军擦肩而过,成为苏杯历史上名副其实的“千年老二“。首场混双,徐晨/马晋轻松过关,第二场林丹也直落两局力克35岁的老将盖德,男双比赛,蔡赟/傅海峰顶住对手派出的奇兵组合,最终帮助中国队以总比分3-0战胜丹麦队,第二次实现了四连冠,并且历史上第八次捧得苏迪曼杯。

赛后,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的好朋友、著名歌手庞龙第一时间通过腾讯微博向中国队道贺,他写道,“中国队捧得苏杯,中国最棒,祝贺李永波总教练和他的团队,兄弟干杯了”。众所周知,李永波不仅从事教练工作非常出色,其实他的唱功也非常过硬,此前他曾与庞龙合作,合唱了一首《兄弟干杯》,此次夺冠,庞龙能在第一时间向中国队表示祝贺,也证明了二人深厚的友谊。(秋心)

相关微博:

  • 中国队捧得苏杯,中国最棒,祝贺李永波总教练和他的团队,兄弟干杯了。
    2011-05-29 22:10:45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