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第九日看点:李娜将遇硬仗 穆雷存一不稳因素

2011年05月30日01: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2011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九日的争夺,中国金花李娜将迎战“冤家”科维托娃,八强战势必是一场硬仗,此外,纳达尔将对阵大个子柳比西奇,索德林面对本土球员西蒙的挑战,穆雷的本土对手不强,但脚腕伤势可能影响他的发挥,而阿扎伦卡将在下半区证明自己的实力,莎拉波娃与自己的全满贯也日益临近。

>>>腾讯网球将从17点起直播法网第9日的比赛,点击进入直播室

菲利普中央球场

第一场:李娜[6]VS科维托娃[9]

近来捷克小将势如破竹,在之前的马德里大师赛半决赛上曾经击败过李娜,并顺势得多冠军,而红土一直都不是李娜最擅长的场地,犀利的进攻在红土场上会减缓速度,这对李娜而言不是一个好消息,但赛前李娜曾坦言会与团队商量出一个作战方案,两天的准备时间相信可以使李娜找到一些破解对手的办法,这场八强战极有可能不像之前的比赛那样轻松,无论谁获得最后的胜利,都将是一场硬仗。

第二场:纳达尔[1]VS柳比西奇

红土天王继续自己的法网征程,虽然本届比赛多数人都看好小德,但纳达尔曾经四次在这里称冠,红土实力不容小视,本轮对阵1米93的大个子柳比西奇,强有力的上悬球是制胜的关键,而这正是纳达尔的拿手好戏,由于法网新换了用球,因此柳比西奇的发球可能在比赛中更具威胁,但仅靠大力发球应该无法阻挡红土之王晋级八强。

第三场:西蒙[18]VS索德林[5]

法国人西蒙上一轮淘汰了美国“一哥”费什,其大力发球和高质量的接发让人印象深刻,本轮对阵5号种子索德林,相信也会上演一场好戏,但索德林连续两年晋级四强,无奈均输给了最后的冠军,红土实力不容小视,本届比赛三轮只丢掉8局比赛更是彰显出他的良好状态,只要发挥出自己极具优势的平击球,索德林再进一步的机会很大。

第四场:莎拉波娃[7]VSA-拉德万斯卡[12]

在众多热门人选出局之后,莎拉波娃几乎手握拿下全满贯的最好时机,本轮对手拉德万斯卡在实力和大赛经验上均在莎拉波娃之下,俄罗斯(微博)人只要打出自己拿手的底线进攻,拿下比赛就应该不成问题,唯一需要担心的是,对全满贯的渴望,会不会转变成她的压力。

朗格伦球场

第一场:马卡洛娃VS阿扎伦卡[4]

随着排名前三的种子选手均出局,阿扎伦卡成为女单现存种子排名最高的球员,本次法网的晋级之路可谓顺风顺水,一路均2-0横扫晋级,在第二轮甚至只输掉一局球,与此相比,俄罗斯人马卡洛娃无论是名气还是实力都显得薄弱了不少,两人曾经两度交手,马卡洛娃先赢下了自己的唯一一个冠军奖杯,但今年悉尼赛被阿扎伦卡逆转复仇,本场比赛谁获胜,无疑会在交手纪录上占据优势。

第二场:穆雷[4]VS特洛伊基[15]

穆雷本轮对阵的是塞尔维亚选手特洛伊基,晋级16强刚刚创下了他最好的法网纪录,然而在晋级八强的道路上,穆雷应该不会轻易让他通过,英国人虽然在上一场比赛中不幸扭伤脚踝,这成为他在这场对决中唯一的不稳定因素,尽管如此,穆雷顺利晋级的可能还是要大过对手很多。(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