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法网小德三盘轻取加斯奎特 进八强战最大黑马

2011年05月30日00: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网小德三盘轻取加斯奎特 进八强战最大黑马

小德将连胜纪录扩大到恐怖的41场(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30日(巴黎当地时间29日)消息,2011年赛季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八个比赛日。在菲利普-夏蒂埃球场的一场男单焦点战中,赛会第二种子德约科维奇迎来了本土红星加斯奎特。经过107分钟的战斗,小德以6-4/6-4/6-2淘汰对手挺进八强,把自己的连胜纪录提升到了41场。

在上一轮耗时两天击败德尔波特罗之后,德约科维奇在2011赛季的连胜已经达到了40场。相比于另外一位夺冠热门纳达尔的低迷,小德虽然签运稍差,但是前三轮表现的却更具冠军相。加斯奎特虽然是法国球手,但是2011年却是他八次参赛首次进入到第四轮。由于热身赛中曾经击败过费德勒,所以这一次他的呼声也非常之高。两位球手此前有过五次交手,小德以4-1保持领先。今年两人在印第安维尔斯有过碰面,当时塞尔维亚人两盘轻松胜出。

首局比赛由加斯奎特率先发球,他15-40让对手拿到了两个破发点。虽然法国人用发球挽救了一个,但是对于第二分上小德的正手则是只能望球兴叹。反观塞尔维亚人的发球局则是直落四分,ACE、正手制胜分、反手制胜分,他在一局之中就展现了自己的全能。第五局小加再度送出破发点,这一次他依靠背靠背两个ACE和一个发球直得解决问题。第六局小德在底线滑倒也送出了两个破发点,不过法国人没能抓住总共三次机会,被小德保发后4-2领先。第十局来到了二号种子的发球胜盘局,他以一个正手制胜分6-4拿下。

第二盘开局两人形势均衡,小加在第三局的反手切削放短让对手完全没有启动,而小德则是屡屡轰出制胜分,前六局都没有破发点出现战成3-3平。第七局加斯奎特的发球状态下滑,他的回球挂网送出了三个破发点,小德在第一分上就依靠对手的回球出界破发。和前一场对阵费德勒的瓦林卡一样,今天加斯奎特从身体语言上没有表现出能战胜对手的态度。第十局是二号种子的发球胜盘局,他也是直落四分6-4再下一盘。

第三盘依旧是加斯奎特率先发球,在第三局遭到破发之后他也是愤怒的把球拍率先地上,他也知道自己大势已去,第五局小德再度拿到两个破发点,他以一个反手制胜分二度破发。在第六局保发之后,塞尔维亚人已经是连下五局5-1领先。在第七局浪费了两个赛点后,他在第八局没有浪费机会6-2胜出。全场他的一发得分率达到了90%,还有42个制胜分入账。

德约科维奇将在1/4决赛中迎战大黑马、意大利人弗格尼尼,后者此前13次参加大满贯从未打进过第四轮。他经过了4小时22分钟的苦战,以4-6/6-4/3-6/6-3/11-9长盘淘汰了西班牙红土好手蒙塔内斯。

(小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